毛新宇韶山祭扫 现任职务被官方披露

湖南日报 2018-04-07 21:02+-


作为红后代,毛泽东唯一嫡孙毛新宇的一举一动备受瞩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湖南省机关报《湖南日报》消息,4月6日,毛新宇和妻子刘滨、儿子毛东东、女儿毛甜懿到毛泽东故乡湖南韶山祭扫。

报道中,介绍毛新宇的身份是“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副院长”。此前,他任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

毛新宇于2010年晋升为中共军队少将,是第一位“70后”少将,也是目前军中最年轻的少将。

2012年,毛新宇出席了中共十八大。从2008年当选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毛新宇每次出席两会都会是媒体追逐的对象,其言谈豪放随意、字迹拙劣幼稚,也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

中共十九大以来,毛新宇接连失去一些重要职位,他在去年9月未连任中共十九大代表,12月卸任中国扇子艺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今年1月再次失去全国政协委员的职务。

毛新宇生于1970年1月17日,77岁的毛泽东晚来得孙,毛泽东取名为“新宇”。然而直至1976年毛泽东逝世,这6年间祖孙俩未曾谋面,没有留下一张合影。

尽管毛新宇未曾见过其祖父,但他还是常常把“我爷爷”挂在嘴边。

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10月号爆料说,当时毛新宇在其所属单位,选举十九大代表时,不仅被差额淘汰,而且得票率仅为22%,离有效得票50%以上票差存在很大差距。开票后,毛新宇旧病复发骂到:“又在清算我爷爷。”

毛新宇一谈起“他爷爷”时往往成为大陆网民的笑料。按毛新宇的思维:“我爷爷打右派是为了让胡耀邦给他们平反;闭关锁国也是为了让邓小平搞改革开放。”

此外,毛新宇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妈妈想让我去美国读书,因为那里有很多很多人在研究毛泽东思想。我听说在美国,毛主席的地位比乔治‧华盛顿还高,是这样的吗?”

采访者回答:“恐怕不是”。毛新宇叹气说:“不会让我出国的,他们怕我出去了以后思想发生变化,或者就不回来了。”

还不少网友拿他与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一起调侃:“同样是孙子,同样是胖子,同样是傻子!”“金正恩都当元帅了,你才是个少将!”

  • 最新评论
  • yellingcat

    楼下有几个专接流氓肛门排泄物的动物却摇头晃脑的砸着嘴巴称颂道:好香的黄稀饭

    屏蔽
  • yellingcat

    这篇文章看得出作者是个卑鄙之人。 题头明明写着是胡南日报的稿子,中间开始却夹杂半部流氓杂志的的谎言。然后是那些掺夹着流氓作者的个人的造谣。所谓毛新宇的话除了个别截取的半句,其他完全全是流氓们的谎言。楼下马上有个专接流氓肛门排泄物的动物却摇头晃脑的砸着嘴巴称颂道:好香的黄稀饭。

    屏蔽
  • yellingcat

    这篇文章看得出的卑鄙之人。 题头写着是胡南日报的稿子,却夹杂半部流氓杂志的的谎言。掺夹着流氓作者的个人的造谣。所谓毛新宇的话除了个别截取的半句,其他完全全是流氓们的谎言。楼下的结个转接流氓肛门排泄物的动物却摇头晃脑的砸着嘴巴称颂好香的黄稀饭。

    屏蔽
  • 打狗棍

    狗粮们说的报应是不是因为毛睡了狗粮们母亲却不认生出的小崽子了,以至于这些小崽子成了今天的三姓家奴。哈哈哈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老逼养的扒灰产物,傻成这样是报应!

    屏蔽
  • DCA

    是啊,这是老逼养的报应,老婆被判死刑,孙子又是“天才”,官拜少将。你这是惺惺相惜啊。

    屏蔽
  • 实言

    当然是大家,“我爷爷发动文化革命是为了反对林彪、四人帮”!这个天蓬元帅简直是21世纪全世界最大的笑柄!确实有几个“屌人”为他说话,你就是其中的一个!

    屏蔽
  • 国家大事

    你是想得到报应吧

    屏蔽
  • 国家大事

    不是想遭报应吧

    屏蔽
  • DCA

    嘲笑?? 这是报应!

    屏蔽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