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海上大阅兵 美国全掌握

世界日报 2018-03-29 22:10+-

习近平海上大阅兵   美国全掌握

路透根据卫星画面报导,中国本周出动至少40艘海军舰艇与辽宁号航空母舰,在海南岛外的南海区域以行列编队航行,大秀军事实力。消息引起关注,中国国防部宣称,解放军舰艇在南海列队演习,是落实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要求,不针对特定国家和目标。另有媒体解读,此也为美方展示监侦能力,对中国进行战略吓阻。

这些卫星画面由星球实验室公司(Planet Labs Inc)提供,证实中国的辽宁号航母编队确实已进入南海重要贸易航道。

路透报导,这些卫星画面显示,至少有40艘舰艇与潜舰在辽宁号航母两侧航行;解放军海军力量日益壮大,部分分析家指出,这齣海军实力展演规模大得异常。

这支舰队呈行列编队航行,比起硬性军事操演,更适合视觉宣传。根据卫星画面,舰队看来是以潜舰领头,战机高踞上空。

加州蒙特瑞国际研究学院国防专家路易斯表示,这些卫星画面首度证实辽宁号加入这场军演。他说:"那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画面。这对我来说是大新闻,证实那艘航母的确有参与演习。"

目前还不清楚舰队的航行目的地,或任务持续时间。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国防专家许瑞麟表示,这些调度的规模与范围极大,非比寻常。"从画面来看,他们似乎很热中展示,南海舰队的舰艇有能力定期与北方大连的航母战斗群会合。"

他说:"他们看来想展现跨舰队的协作能力,(中国)海军在这方面悄悄花功夫一段时间了。"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29日表示,中国海军在南海举行这场实战化演练,是贯彻落实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开训动员令,持续兴起海军部队实战化训练热潮"的具体运作。

他强调,这是海军"年度例行性的计画性的安排"、"不针对特定国家和目标"。

此外,台北中国时报报导,军事专家张竞解读称,这是习近平掌握军权以来第一场海上大阅兵,而外媒曝光讯息,表面上是惊讶于中国的海军实力,其实是以点到为止方式,进行战略吓阻,摆明告知中国,美国可掌握其最高领导人之动态与意图,及重大军事动态。

张竞指出,从照片来看,美国刻意展示出其在南海海域的战场监侦能力,已可即时掌控舰艇动态,接敌作战自然不是问题。因此只要是解放军的行家,就能马上意会到美国在南海的监控侦察能耐有多高。

  • 最新评论
  • (这支舰队呈行列编队航行,比起硬性军事操演,更适合视觉宣传) 与大清北洋水师有的一比。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