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南海挑衅 中国秀肌肉反击

中国时报 2018-03-25 23:06+-

美军南海挑衅   中国秀肌肉反击

大陆空军近日出动轰-6K、苏-35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赴南海,实施联合战斗巡航。(新华社)

陆美贸易战开打,美军立即在大陆南海岛礁附近展开"航行自由"任务,然而大陆军方不甘示弱,不仅警告驱离美舰,还公布将在南海举行军演。空军发言人申进科昨日更公布日前出动轰-6K、苏-35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赴南海的照片。他强调,中国空军作为战略性军种,将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此外,新浪军事分析称,在这次南海军演中,辽宁舰航母与苏-35将作为两大新"杀手锏"现身。

美国点燃陆美贸易战火后,美国海军23日立刻在大陆南海岛礁附近展开"航行自由"任务,大陆国防部当晚就公布消息,称美舰被大陆海军舰艇警告驱离。还公布近期将在南海举行实战演练,并特地强调"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

日本防卫省23日也公布消息称,监测到中国空军当天出动轰-6K、苏-30及不明机型等多架战机飞越宫古海峡。

实施联合战斗引关注

大陆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25日则大方"秀肌肉"表示,大陆空军近日出动轰-6K、苏-30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越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展开实战军事训练;同时组织轰-6K、苏-35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赴南海,实施联合战斗巡航。并附上多张编队飞行照片,引起大陆网友关注。

申进科指出,战巡南海的空军战机苏-35具备制空作战和对地、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苏-35战机参与实战化军事训练,有助于增强空军远端远海作战。

申进科强调,大陆空军作为战略性军种,近年来活动范围由陆地向远海远洋延伸。战机体系能力越练越强,成为有效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空军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将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

南海军演将祭杀手锏

此外,大陆新浪军事报导称,2016年7月的三大舰队南海演习,出动了当时中国海军最高水准的机舰装备。而今年的南海大练兵,或将迎来两款新的"杀手锏"级别主战装备,其一可能就是辽宁舰航母,已经有消息称,辽宁舰已抵达海南;其二就是大陆空军在南海方向最新装备的苏-35。

  • 最新评论
  • 叽叽喳喳

    又吹又吹。尼玛,走两步看看。你倒是打呀。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