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最高法头把交椅不动!曾审周薄令等

东方日报 2018-03-18 11:08+-

周强最高法头把交椅不动!曾审周薄令等

  现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顺利连任。拥有法律系硕士学历的周强,自从加入政府后,曾长时间在司法机关工作,后来又调到湖南成为“封疆大吏”,在处理司法问题、地方政务上,他都拥有充足的资历和经验。周强执掌最高法以来,为人所称道的是他的铁腕“反独”,以及对司法腐败的零容忍。

  籍贯湖北黄梅的周强,1985年加入政府工作,到1995年这10年间他曾出任过司法部政策研究室法规处干部、法律法规处副处长、司法部长办公室主任、法制司司长。到1995年,周强被派到共青团工作,出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等职务。

  在共青团中央工作10年后,周强在2006年获外转机会,出任湖南省代省长,翌年正式“坐正”;到2010年接替调到新疆张春贤,成为湖南省委书记。直到2013年,他在第十二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在过去5年间,最高法指示全国法院依法审理了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重大贪腐案件;平反了聂树斌、呼格吉勒图等冤案;审结刘汉、刘维等涉黑案。同时,也审理大量各类电讯、金融上的诈骗案件。

  • 最新评论
  • Mbtech

    这个周太监就是我裆敢于向司法独立亮剑的天朝第一太监!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