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被贬回重庆的原因曝光

DJY 2018-03-07 00:50+-

黄奇帆被贬回重庆的原因曝光

今年1月18日,中共前重庆市长黄奇帆出任重庆市政协委员。(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两会期间,有媒体爆光了与薄熙来搭档的前重庆市长黄奇帆被贬回重庆的原因。与此同时,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再次批薄熙来、孙政才的腐败问题。

香港《明报》3月7日的报导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话透露,黄奇帆去年调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后,因他的理念与金融领域高层有诸多不合,他在北京官场碰到了“软钉子”。

消息人士表示,去年大陆曾推出政策限制个人出境携带美元等外币上限。该政策得到黄奇帆的推动和支持。但央行人士认为,大陆外汇流失主因与个人出境游无多大关系。

同时,黄奇帆作为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被安排到央行等金融机构作主题演讲,其理念与包括央行在内的金融领域的高层多有不合,有相关人士向习反映,黄奇帆难在金融领域担当大任。

消息人士表示,黄奇帆返回重庆等待退休或是其最后归宿。

去年11月16日,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财新峰会”上演讲,他提出外汇储备应由财政部管理,而不是央行独自管理。

当时与黄奇帆同坐在讲台的中共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则反驳说:“黄市长讲的逻辑看起来很美好,但是现实很骨感”。徐忠说:“黄市长可以看一看外汇储备投资的收益率跟投资机构的收益率,对这个问题得出的结论也许完全是相反的”。徐忠甚至引例意指可能“空手套白狼”。

现年66岁的黄奇帆是备受争议性的人物,其被指是上海帮成员。曾与黄奇帆搭档的薄熙来和孙政才,都被指是江派的权力继承人,薄、孙先后在中共十八大、十九大前突然落马。

在孙政才落马后,黄奇帆于2017年2月出任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今年1月18日,黄奇帆被贬任重庆市政协委员。随后,黄奇帆先后落选中共全国政协、人大代表。

当时港媒的评论文章认为,黄奇帆落得如此下场,官方并未宣布他究竟出了什么事。但从他在重庆任职多年,先后服侍过薄熙来、孙政才两名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来看,他多少会被当作薄、孙的“余毒”而受牵连。

在重庆事件爆发后,黄奇帆被指涉嫌参与薄周政变。时任重庆市长黄奇帆在2012年的中共两会上,曾这样对媒体形容他与薄熙来的关系,他称:“我和薄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得愉快来劲。”

今年3月6日,中共全国人大代表重庆代表团对媒体开放。陈敏尔称,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孙政才的腐败问题是“方方面面的”,但其中最突出的是“政治上的腐败”。他还批评薄、孙二人是“政治生态的污染源”。

陈敏尔上任后,他多次公开批薄熙来、孙政才,薄熙来被指“搞独立王国”,孙政才“懒政怠政、欺上瞒下”等。薄、孙还被当局公开点名“阴谋篡党夺权”。

  • 最新评论
  • 草泥马祖国

    DJY=大妓院

    屏蔽
  • 不必当假

    黄的人品虽然不怎么样(不过比起其他土共高官还是强不少),更是土共上层少有的经济奇才,可惜了。

    屏蔽
  • google007

    面为心声,一目了然!一个丑字了得!

    屏蔽
  • 抓捕朱温

    陈敏尔给老黄,老薄提鞋拎包都不配。

    屏蔽
  • 天蝎有血

    陈敏尔还有脸提余毒 谁有你那样的为了清除贪官余毒 不惜让亲生女儿打掉贪官斯鑫良之子的胎儿

    屏蔽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