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座次及新闻镜头蕴藏重磅信息

法广 2018-03-04 12:16+-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入选中国人大主席团。法媒称,中国央视《新闻联播》的镜头排序再次证实了王岐山的影响力。

王岐山在政治生涯中给外界留下了果敢、执行力强的形象(图源:Reuters)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3月4日报道,根据中国央视3月4日晚间《新闻联播》播出的画面,上午举行的全国人大预备会议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中,除担任全国政协会议主席团主持人的汪洋外,均有出席且同排坐。而王岐山则与这6名政治局常委同坐一排,一旁是常委排名第7的韩正,另一旁则是空位

至于其他政治局委员,则分别坐在6名常委及王岐山的后1、2排,层级分明。且新闻画面依序播出与会6名政治局常委镜头后,紧接着播出的就是王岐山的镜头。

在预备会议之后举行的人大主席团会议,除汪洋外的6名政治局常委同样出席,央视新闻联播也有报道。报道时,画面仍然依序播出这6名政治局常委的镜头,紧接着播出的还是王岐山的镜头

报道称,王岐山3月4日在人大预备会议上的座位安排及镜头排序,更加深了他“第8号常委”的联想。

报道称,中共19大后,王岐山虽退出政治局常委会,但在党内享有“第8号常委”权力的说法。

  • 最新评论
  • 无云夜空

    类似总统制的权力制度如果不存在制衡机制那会非常可怕。中国有老人监国机制,由于这届常委中的老人代表不仅人少而且,有的个别代表也是个性和能力不够强大。分析所以有王岐山出马代表。

    屏蔽
  • 正好123

    看来王公公才是最有权利的人

    屏蔽
  • 怪不得过去人们传言,习包子如果被杀,继任者会是王太监。真是无风不起浪,看来真是有这种安排。

    屏蔽
  • 不难理解。包子皇帝尽管上位有点不择手段,也毕竟王公公为他立下了汗马功劳,再说一个端坐龙庭的人没个贴心的太监那多别扭啊!!

    屏蔽
  • 辛亥革命

    呵呵,五毛们再声嘶力竭地为习包洗地,也无法减轻一分全世界人民对终身制的反对。五毛自干五们继续丑态百出地表演吧!

    屏蔽
  • bobc

    @老印、中共国家主席,连办公室也没有,谁当都一样。(除可以到美国白宫吃饭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主委仙游,由谁接手才是关键。

    屏蔽
  • smother

    西方国家几百年前依靠的是王室集权独裁,而不是靠共和议制,频繁更换政府,才得以集中有效地掠夺世界迅速资本原始积累,奠定发展了现代西方社会。试想在英国维多利亚时代,假若女王不施行独裁,而是每隔半年都要与各政治党派轮流坐桩执政,那么她就不可能专注一致,连续不断地执行创建英帝国各项政策及赢得扩张战争,也就不可能成就现代意义上的英国,甚至可以說,没有那时的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独裁,现代西方文明是不可能取得今日成就的!二战惊醒了那些落后文化,西方失去了廉价货源,也同时不得以失去了无风险无门槛,无本万利的商品倾销市场。假若那些落后文化现今依然大幅落后,西方国家才不会,也没必要施行什么民主政制,独裁更行之有效。无论如何,假若世界上依然存在广阔深厚的落后文化,在西方独裁中即使出现大面积贱民也不会影响到政体持续运行,因为那些更广阔深厚的落后文化会精神抖擞,拉屎撒尿般容易地为这些西方贱民接盘。由于世界觉醒,西方不可能再凭借基督与大炮轻松掠夺世界了,他们拾起了最后的武器负隅顽抗,即民主人权(不过百多年前,欧洲人还在北美屠杀了几百万印第安土著,对他们施行文化种族灭绝)。西方向世界力推民主新宗教,不外乎是企图占领”道德”制高点,向世界灌输精神鸦片,不战而屈人之兵。这样做明显标志西方进入防御阶段,或曰同归于尽,因为他们知道,民主政治正在无情地摧毁现代西方文明!不是因为民主政治才有西方现代化,而是正相反,且这种现代化来源于早期西方政治独裁下的炮舰政策。

    屏蔽
  • 老印

    删除主席任期制是王太贱的阴谋。根据宪法,一旦主席出事,副主席继位。王太贱蓄谋已久,整李源潮和江苏帮,之后窃取副主席职位,再干掉包子,名正言顺地继位。傻孢子上当了,自掘坟墓,但包子没有选择,把柄都在太监手里

    屏蔽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