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终于首次披露建核动力航母计划

凤凰网 2018-02-28 12:20+-

中国终于首次披露建核动力航母计划

  中国终于公开确认正计划兴建核动力航母!负责为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002"进行组装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船重工),昨日在官网刊发一篇战略纲要,其中明确提出,加快实现核动力航母、新型核潜艇、水下无人智能对抗体系等武器系统的攻关突破。这是中国从事国防工业的国有企业,首次明确表示要发展核动力航母。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公开发佈的"新时代中船重工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指出,"以构建中国特色海上现代作战体系为牵引,加快实现核动力航母、新型核潜艇、安静型潜艇、水下无人智能对抗体系、水下立体攻防体系和海战场综合电子信息系统等攻关突破"。网要又谓,要增强基于网络讯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为海军2025年实现走向深蓝远海的战略转型提供高质量武器装备。

  有航母专家表示,这可算是中国官方首次确认中国核动力航母计划的存在,同时亦反映核动力在大型舰船上的应用,取得了明显突破性的进展。

  曾有专家指,第一艘国产航母,总花费预计在5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若中国真的兴建核动力航母,造价将达到1,000亿元,还不包括航母的日常使用和维护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