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可能就有!这书原价2毛现在11万

半岛晨报 2018-02-20 23:36+-

你家可能就有!这书原价2毛现在11万

  安徽省全国连环画交流会上,广西藏友林先生的两本《胸怀朝阳战烈火》连环画最终以11万元的高价被藏友收入囊中。而当时的原价,仅仅需要2毛——3毛钱。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江西连环画爱好者联谊会会长万运浩告诉记者,一本连环画的价值取决于连环画的题材、印量、印制和装订等。“任何一本连环画上出现任何装订或包装上的瑕疵,都会影响它的价值。”  

  据介绍,连环画(也称小人书)收藏通常以不同历史时期的版本进行分类。一般而言上世纪60年代前的连环画最珍贵,是连环画收藏中价值最高的一类。广州媒体曾报道,一本品相完美的《雪夜取蔡州》,价值可以达到20000元;2012年,由中国台湾一家出版社出版的《红楼梦》(一套13册)连环画如今的市场价甚至达到了100万人民币。

  • 最新评论
  • 远山呼唤

    小人书断版到如今拍卖市场身价陡高,让人哭笑不得。 如今真有亿万财富擦肩而过之感!当时无论是小学全班,还是邻居中也算得上小人书累集大王。当时祖母每次责备训斥我第一句话就是“我每次来你家给你背了那么多本小人书,你还....” 就是后来忽略了保存。搬家和被同学盗走,加上小人书时代没落。 八九十年代铺天盖地的卡通画使小人书让人遗忘掉。 值钱的东西,基本上你已经搞不到了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