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互殴!中国保安出手凶狠并非首次

万维读者网 2018-02-20 14:40+-

中美互殴!中国保安出手凶狠并非首次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ee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阿克西奥斯(Axios)18日引述多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在去年川普总统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访问中国之际,随行的军事官员及白宫官员在11月9日准备跟随川普进入人民大会堂时,受到中共安保人员的阻拦,甚至发生肢体冲突。整个事件持续不过几分钟,双方都未公布此事。

  此消息一出,立刻一石激起千层浪!

  下面来看看这件不寻常之事的经过。

  根据阿克西奥斯新闻网站的描述,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在川普总统和他的团队访问北京人民大会党的时候,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和负责保卫总统的美国特勤处一位特工跟中国保安人员围绕美国战略核武器发射密码箱发生了肢体冲突。

  当时,美国军方一位助手携带核武器发射密码箱进入大会堂时,中国保安人员挡住了他的去路。理论上,那位携带核武箱子的军人再加上一个医生应该任何时候都在总统身边。

  然后一位美国官员立即匆匆到邻近的一个房间通知凯利正在发生的事情。凯利立即快步走过去,命令美国随行人员继续往前走。他说,‘我们到里面去。’那些美国人于是全部行动起来。

  接着场面出现混乱。一个中国保安人员抓住了凯利,凯利随即把他的手打开。然后,美国特勤处的一个特工抓住了那个中国保安人员,把他按到在地。

  整个推搡打斗过程迅即结束。得知这一事件发生的美国官员被告知不要声张此事。

  有关媒体同时指出,在整个过程中,中国人员都没有碰到装着核武器发射密码的手提包。而中国保安团队的负责人后来就相关的误解向美国方面道歉。

  这条大新闻爆出之后,白宫方面很快有了反应。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特勤局周一发布推特称,"事实核查:有关特勤人员在特朗普总统2017年11月访华期间按倒一名东道国官员的说法是错误的。"

  然后特勤局又在另外一份声明中称:"一名并非代表团正式成员的个人试图阻止我方保护对象进入一处房间……一名美国特勤局特工迅速介入,随后发生短暂扭打。"

  特勤局表示,对方随后"听从了特勤局特工指示,因此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必要。没有任何人摔倒。活动在没有任何其他意外的情况下继续进行。"由此,肢体碰撞事件闪电般结束。

  虽然美国特勤局出面否认有人被按倒,但是也承认了中美安保人员发生了扭打。在这么重要的场合,为什么会发生这样不和睦之事呢?据一位了解川普北京之行的人说,川普的团队按照标准的保安程序在访问北京之前已经向中国方面通报了美国方面的要求。但是,中国方面的某个人或者是没有得到通知,或者是擅自决定无论如何也要跟美国人找茬。

中美互殴!中国保安出手凶狠并非首次

  其实,中国安保人员行为粗鲁已并非首次。

  英国《卫报》就在报道中说,“这种冲突并不是首次。对中国的总统级别的访问先前也发生过这种扭打和礼仪过失。”

  报道说,2016年9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中国东部的杭州参加20国峰会。中国方面不给他安排下飞机的移动梯子,迫使他使用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的一个很少用的飞机腹部的出口下飞机。在飞机停机坪上,美国和中国官员发生激烈争吵。当地的一个中国官员在电视摄像机前面大叫,‘这是我们的国家!这是我们的机场!’

  在另外一方面,从2007年到2013年担任墨西哥驻中国大使的豪尔赫·瓜亚尔多表示,中国当局粗暴无礼对待到访的外国元首随行人员的事情其实是家常便饭。2月18日,瓜亚尔多发表推特文说:“大多数访问中国的外国元首都在访问期间跟中国的保安人员发生过类似的冲突。这种事情多得很。因此我相信这篇报道。”

  而据韩联社报道,去年12月14日,跟随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的两名韩国记者,遭到了中方警卫的群殴。当天,文在寅在参加韩中经济贸易伙伴会议途中,中方警卫人员粗暴阻拦跟随文在寅进行采访的韩媒派驻青瓦台的记者。两名记者被殴打致伤,其中一名鼻骨骨折和眼眶骨折。对此,至今中国没有给予韩国一个公开的道歉,仅处罚了其中一名警卫人员,最后不了了之。

  对此,时评人夏小强发表评论认为,中共敢于在国际上如此不顾形象地猖狂,与中共的流氓本性和暴力输出有关。

  他说,中共官员在国际和外交场合丑态百出,不懂国际外交礼仪,不守国际外交和普世价值的规则,习惯了蛮横霸道,损害了中国的形象,是因为“中共的老祖宗‘巴黎公社’就是流氓无赖造反起家,这种流氓特性一脉相传,再加上中共在摧毁了中国传统文化之后形成的特有党文化所致”。

  • 最新评论
  • 慕斯天山

    有力没地方使了,留着力气杀台独不好吗?

    屏蔽
  • zdgs

    美国人到哪里都是流氓恶棍,美日狗崽子在哪里都是狂叫咬人。

    屏蔽
  • 一群反华集团豢养的狗而已

    屏蔽
  • 中山博

    是美国继承二战传统,为民除害,惩罚法西斯匪徒的时候了。

    屏蔽
  • 万維is垃圾

    保安是想打狗,如同下面幾位,結果打錯了。已經向美國道歉

    屏蔽
  • ddcheat77

    相信习政权比以往前任更愿意在这场合向西方显示其”强横“的姿态。

    屏蔽
  • cgb

    其实,也不能怪保安,保安只是条狗,根子在主人。

    屏蔽
  • 破棉袄

    照片中被揍的,好像不是美国保安,是天朝记者吧。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牛逼哄哄的太极功夫对西洋拳,试试嘛!

    屏蔽
  • 衣冠禽兽

    流氓社会里面教育出来的流氓城管。

    屏蔽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