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府正给解放军出手实战的机会

旺报 2018-02-20 01:08+-

蔡英文政府正给解放军出手实战的机会

解放军某炮兵旅2017年赴西北演练,图为两枚火箭弹同时发射。(新华社资料照片)

中共十九大报告虽明确两岸"和平统一"方针,但在两岸持续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武统论"仍持续延烧。大陆军事理论家、解放军少将朱成虎近日接受媒体专访坦言,过去大陆确实无能为力反制外部势力介入台海,但随着解放军实力的增强,大陆现完全有能力以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民进党政府正在给大陆一个实战机会。

朱成虎接受多维新闻专访时指出,截至目前,美国介入台海的行动有60多项,从级别最低的行动逐渐升级,一直到中美之间的核战,目前约执行了20多项,如援助、武器出口、信息共享等。

面对美国总统川普上台以来,持续打出"台湾牌",朱成虎认为,以大陆的角度看,台湾问题是国家安全的一颗毒瘤,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破裂,而破裂的可能在于两岸关系恶化、爆发危机甚至是冲突。

朱成虎分析,一旦美国没有其他有效应对大陆的工具时,台湾无疑是最有效的一张牌,但台湾不能把自己太看成一碟菜,必须思考美国在大陆的利益大,还是在台湾的利益大,"美国人从来不做赔本买卖"。

他表示,以大陆角度看,倘若真要以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必然会做好美国介入的准备,否则大陆不会贸然对台动武。

以对台军售为例,朱成虎表示,过去大陆没有实力,无法和美国军事对峙,美国推动对台军售,大陆都会提出抗议或中断军事交流,现在则是感谢,因为这让大陆找到增加军费开支的理由。

朱成虎指出,按目前情况看来,美国可能还是抱持着过去思维在看待台湾问题,这是非常危险的,像1996年台海飞弹危机,解放军扬言要打美军航母,实际上连航母位置都不清楚,但现在却尽在掌握,这是美国一直以来没有考虑到的。

他强调,从另一个角度观之,透过军事手段来解决台湾问题,这个不叫以武力统一,也不叫透过战争手段来解决问题,但是这对于中国促进和平统一,绝对是一个重要的依靠力量。随着大陆军事力量的增强,大陆的信心也会更加充足。

  • 最新评论
  • 党崇拜

    有本事你打啊。谁在拦着你不让打?是五毛们还是爱国流氓们?还是高官在美国的二奶和孙子们?

    屏蔽
  • luwei

    从我对中国历史的了解,一个政府或说朝代,对内越狠,就对外越松。

    屏蔽
  • 岳阳居士

    根本不用打, 过两天弯佣成群它们会哭求和平统一

    屏蔽
  • 奇人奇文

    打吧,明天就武力攻台才好。越早动武灭亡越早。

    屏蔽
  • wkghm2288

    习肿不是说“基础不牢、地动山 甭穑空饣跋衷谟迷谕凉沧约荷砩险鲜省

    屏蔽
  • 说实话,共军还真的是打不了台湾,蔡英文也真的不怕共军,真搞武统,灭亡的就是中共,是共产党在恐惧,不是蔡英文。

    屏蔽
  • ND2014ND2014

    射射射射射射射射!!!!!!!

    屏蔽
  • 正好123

    拿嘴出手

    屏蔽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