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再让步 印度步步紧逼

多维 2018-02-20 00:06+-

中国一再让步   印度步步紧逼

当地时间2018年1月30日,莫迪前往甘地墓朝拜致敬(图源:VCG) 

北京时间2018年2月15日,也就是中国的除夕,印度总理莫迪对藏南地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他在那里参加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多个公共设施的落成和奠基仪式,并在当地的英德拉·甘地(Indira Priyadarshini Gandhi)公园发表公开演讲。莫迪再次挑战中国政府的底线。对于中印边境的争端问题,中国政府由于各种原因不想与印度长期对峙,更不愿将过多的兵力投入中国西南,所以一再让步。印度反而步步紧逼。 

香港《东方日报》2018年2月19日刊登评论文章称,莫迪(Narendra Damodardas Modi)将在2018年6月访问中国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领导人峰会。显然,印度极可能故技重演,意在逼迫中方在中印关系上再作让步,甚至承认藏南属于印度,否则莫迪就拒绝访华。而这次中方若再让步,后果将很严重,中国周边势必群狼齐上,对中国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报道指出,莫迪就是吃透了中国要当“好邻居”,且在与西方社会及周边国家交往中,向来表现忍让克制,所以才会选择在除夕到藏南挑事。果然,中方当日除了外交部抗议,并无太激烈反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政府从不承认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坚决反对印度领导人到争议区活动,将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 

莫迪在视察中声称,藏南地区的发展将照亮印度,如果一个人周游整个印度,那么他将在藏南地区听到最呼声频繁的“印度万岁”。 中印边界问题是中印关系中的敏感议题。中印边界总长近2,000公里,有总面积超过12万平方公里区域存在领土纠纷,涉及西段、中段和东段三个部分。中印边界锡金段为已定边境,但附近的中不边界存在争议,因不丹的外交和国防被印度控制,中不边界争议也受印度关注。中印原则上都同意和平解决争议。 

中印两国曾经发生多次冲突,2017年6月18日至8月28日在洞朗地区进行过一次军事对峙。 2017年6月16日,中国开始修建延伸至洞朗地区的道路。6月18日,印度军队携带武器和推土机越过中印边境锡金段,进入洞朗地区,阻止中国军队“越过不丹边境修路”,形成中印两国武装对峙。 

2017年8月28日,印度外交部称,中印双方同意结束对峙。中国外交部称,印度从对峙地点撤回人员和设备,并称“将继续按照历史界约规定行使主权权利”。

  • 最新评论
  • 几条被赶出家门,而被别有用心的集团豢养起来的野狗四处狂吠,就像看见一颗老鼠屎掉在你的餐桌上一样,让人感到恶心!

    屏蔽
  • lary

    朝鲜越南印度几个身边的都搞不定,奢谈什么很大很大的一盘棋

    屏蔽
  • 几条流浪野狗懂个JB。中国不费一枪一弹,在中印的穷山恶水之间,牢牢的把印度套住。中国的国家发展政策,根本就没把印度放在心上,相反,印度却不得不每时每刻都要考虑中国因素。这招几十年前就在越南身上用过了。

    屏蔽
  • 北方老旱

    对印度这种货,跟对付日本一样,必须把它打的坐下来谈判不可(签订边界协议),否则,它就会一天到晚一刻不停的在那儿搞事

    屏蔽
  • gmuoruo

    土共意淫功力太利害了,美帝怕怕。只有印度能管教它们了。

    屏蔽
  • wkghm2288

    土共的党文化决定了它欺软怕硬的特性。印度人够狡猾,逮住机会绝不客气。

    屏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