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妇游西湖走失 惊动近300管理人员

东网 2018-02-19 17:12+-

港妇游西湖走失 惊动近300管理人员

王女士游览西湖时与所属的旅行团失散,幸得景区执法人员协助团聚。(网上图片)

50多岁的香港游客王女士,周一(19日)在浙江杭州的西湖风景名胜区内,意外与同行旅行团走失。王女士焦急万分,幸最终在近300名景区管理人员齐心协助下,成功找回旅行团。王女士事后向当地执法人员鞠躬,表示衷心感谢。

事发当日上午9时许,当时景区内已人头涌涌,但在东南角长桥公园附近,一位手足无措的女士引起景区执法人员的注意。"因为电话卡没有开通漫游且语言沟通不畅,她显得十分焦虑",执法人员上询问后发现,这名来自香港的王姓妇人,在景区游览的过程中,不慎与同行旅行团走失。

执法人员确认王女士的游览路线后,先将其带到值班室以安抚情绪,随后又派人沿最后的方向仔细寻找。惟由于现场旅行团众多,执法人员找遍失散地点附近所有地方,问过许多市民及游客后,始终都找不到王女士所属的旅行团。

有见及至,执法人员就将王女士的照片、旅行团徽章及其他基本资料,发布至景区执法管理、景区单车管理等在内的近300人的微信群组,联动景区内所有管理人员帮助寻找。最终在约40分钟后,微信群中有人确认湖滨辖区内有一个来自香港的"美丽华旅游"旅行团。经多方确认后,执法人员立即将王女士护送至该辖区,令其得以与所属的旅行团相聚。

  • 最新评论
  • luwei

    要是中国农妇走失,国内警察也能这么负责,中国就不用满世界大喊中国崛起了。

    屏蔽
  • 秋念km

    老外无小事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