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张浚生猝死

苹果日报 2018-02-19 15:55+-

前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张浚生猝死

  有消息报道,前新华社香港分社(即中联办前身)副社长张浚生,今天在内地病逝,终年82岁。消息人士向《苹果》透露,今天下午1时40分,张浚生因心脏疾病突然发病,抢救无效,现在浙江医院告别厅设临时灵堂。

  祖籍福建长汀的张浚生于1936年7月出生,195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曾任新华社香港分社前副社长、浙江大学党委书记。

  根据资料,张浚生1981年9月至1982年8月在中央党校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1983年3月至1985年7月任浙江省杭州市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市经济开发公司董事长,市委政法委书记。

  张浚生于中英两国签署《中英联合声明》后,被派到香港工作。自1985年起,他在新华社香港分社先后担任宣传部副部长、部长、副社长兼新闻发言人,至1998年退任。

  张浚生小档案:

  出生日期:1936年7月

  年龄:82岁

  祖籍:福建长汀人

  学历:原浙江大学机械系光学机械仪器专业毕业

  经历:

  1958年至65年任原浙江大学机械系光仪教研组助教、党支部书记

  1965年至83年任原浙江大学光仪系讲师、副教授、校党委常委、副书记

  1983年至85年任浙江省杭州市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

  1985年至87年新华通讯社香港分社宣传部副部长、部长

  1987年至98年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

  1998年至2004年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浙江省政府特邀顾问

  2004年至今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

  • 最新评论
  • 那时烟花乱

    这里没有提到的是张他爹是谁,这才是他人生的关键。不过此人倒是没为大恶,当然才能也是平平。

    屏蔽
  • 无人性的畜牲就是楼下,对一个生命就如此看待!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这个狗日的知道太多的高层秘密,非死不可!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