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鞭炮禁令!北京春节空气变好了

RFI 2018-02-17 09:59+-

史上最严鞭炮禁令!北京春节空气变好了

  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报道说,大年初一的北京市区,记者看到警察在空空无人的街道上巡逻,除夕夜的北京城没有烟花爆竹、寂静无声如空城,一位散步的王姓市民向记者表示,“没有想到这么安静,以往这里会有很多人。”。

  报道指,自去年以来,中国在440个城市实施了春节烟花禁放政策,尤其在北京,在今年春节实施“烟花限改禁“政策,五环内一律禁燃烟花爆竹,五环外也划出大片禁燃区域。

  报道指,这一政策起到效果,大年初一凌晨,在与去年相似的大气扩散条件下,PM2.5浓度增长速度显著下降,凌晨1-3点的污染高峰值,较去年下降58%,但每立方米的污染颗粒仍达272微克。

  中新社报导指,这一数字创下6年来,农历除夕夜到初一凌晨的PM2.5浓度最低纪录。北京市环保局表示,除上述禁燃令发挥功效外,北京地区连日的北风,也有助于降低污染,以往凌晨1至3时污染高峰今年基本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