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开50次会发脾气竟解决不了这问题

看中国 2018-02-12 12:00+-

李克强开50次会发脾气竟解决不了这问题

  “政令不通”、官员用审批权力以权谋私,历来是中共体制痼疾之一。官媒报导,总理李克强在上一任期内为所谓“放管服”问题,专门召开了50多次国务院常务会,并多次发怒。

  据中国网报导,本届国务院5年来,召开了近200次常务会议,超过50次审议与“放管服”相关的议题。

  据官方解释,所谓放,就是各级政府该放的权一定要放;管,该政府管的事一定要管;服,让民众少跑腿、不添堵。

  报导说,李克强在2015年4月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曾批评,“部长们参加的国务院常务会已经讨论通过的一些政策,现在却还‘卡’在那儿,让几个处长来‘把关’,这不在程序上完全颠倒了吗”?

  同年4月2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上,李克强再次狠批政策被“卡”现象:国务院领导“常常半夜拿到特急文件立刻就批了,但有些部门、地方的文件却经常在那里原地‘转圈’。”

  李克强发怒道:“不能让文件再在处长、司长那里一层一层地画圈了”。

  官媒此前曾披露李克强多次因中共官员“为官不为,尸位素餐”,“政令不通中南海”等等问题发怒,甚至为此多次“拍桌子”。

  《新京报》曾盘点了李克强6次因官员怠政和“政令不出中南海”,开会时当场发怒。

  其中,在2016年3月28日的中共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李克强猛烈批评官员怠政等问题,指为官不为也是变相腐败,庸政、懒政、怠政现象不可低估。

  李克强在2016年5月1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央企发展现状和改革推进的不满,怒称“我们要央企干什么?”

  近两年,让李克强都感到震惊的事有不少,比如奇异证明、评估乱象等,国务院下大力气进行清理,但是“有些政策出了中南海落实却打了折扣”。

  港媒曾指出,在2016年7月下旬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会议,8月上旬北戴河金融、国企等专题会议上,李克强点名批评警告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等目无总理、各自为政,三部门之间勾心斗角互打报告指责对方。

  李克强说:“你们还要这样搞下去,还有多少时间,多少空间,你们的动机究竟是什么?我倒要领教领教。”“不作为又乱作为,对你们评价不会过份,再这样下去,该怎么办?”

  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为李克强经常发脾气辩护,王岐山说:李克强工作很不容易,压力、负荷极大,内部有埋怨李克强的脾气变了,但至少脾气比我要好的多,职务不作为不要批评吗?拍桌子责令检查不对吗?至少不像我要摔杯子,挂断电话这么火爆。

  时评人士石实认为,在中共专制制度下,是人治、不是法治,各级官员都是特权思想,就是想利用权力敛财,如果在民主的体制下,官员都是民选,你不好了就得下台。所以根本上来说,还是体制问题,不废除专制体制解决不了实质性问题。

  • 最新评论
  • 香椿树1

    像文革那样把中层官商学黑当成敌人也是不对的, 人都有良心, 中层官僚也有良心, 但是不能把他们逼的太死, 无法体面生存。

    屏蔽
  • 香椿树1

    监督中层官僚腐败倾向光靠李克强和胖子是不行滴, 必须发动百姓低端人口参与监督。 但是, 光有低端人口也无法监督官商学黑利益链, 第一低端人口没时间, 第二低端人口没足够的知识, 第三, 有知识的低端人口被权贵收买。 所以, 只能完善中国的上中下三极体制。 上层有理想有知识, 底层有热情, 中层有点良心, 共同维护民族的兴旺。

    屏蔽
  • 香椿树1

    行政权是公共权利是受百姓监督的临时的公共权利。 资本是私有的不受监督的永久全力, 所以官员要把临时公共权利置换成永久私权,再合法地用生殖器分配,这是自然趋势。 问题是怎样哄骗百姓相信把公权力全都变成百姓没权监督的私权对百姓有什么好处, 这个任务就落在犬儒张维迎厉以宁等所谓国师头上。 过去40年这样的欺骗还是很成功的。 很多低端人口放弃监管公权力而跟风吼叫干脆把公权力送给私人。 这就是资本私有化。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