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致全球股灾!中国股民围攻使馆

东方日报 2018-02-12 11:34+-

美股暴跌致全球股灾!中国股民围攻使馆

  农历新年将至,美国驻华大使馆特意在上周五(9日)透过官方微博,向中国网民发布贺新春影片。但意料之外的是,影片却惹来大批股民恶意留言。在超过一万则的留言中,逾半都是抱怨近期美股及A股的暴跌惨况。

  刚刚过去的一周对不少中国股民而言简直是一场噩梦。事缘于上周一(5日),美股经历了历史性的逾千点暴跌,一晚就失去全年升幅。美股的“黑色星期一”引发连锁反应,全球股票市场遭遇“黑色一星期”。

  中国A股亦“伤亡惨重”。据统计,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股、创业板指数等中国股市都大跌5%至接近10%,A股市值瞬间蒸发约5.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若按中国现时约有1.3亿名股民计算,平均每日损失达4.5万元。

  面对这些恶意留言,美国驻华大使馆事后已将之全数删除并禁止再留言。大使馆更于周六(10日)及周一(12日)接连发表声明,表示该则影片原意向中国民众问候新年,但相关留言却不少与主题无关,“我们欢迎大家的留言,但是对其他个人或团体的威胁或恶意发言是不能接受的”。大使馆表明,不会预先筛选或以其他方式限制留言,但会将违反规定的留言删除。

美股暴跌致全球股灾!中国股民围攻使馆

  • 最新评论
  • abc987654

    中国股市本身就是企业当官和证监会等管理系统,吸食,掠夺股民的工具,看中国股市为埌他们自己一伙富起来,已扩容到如此地步,投资者再多钱进去,等于扔近汪洋大海,为他们一伙政府企业官僚发财作贡献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共匪党妈喂大的巨婴。

    屏蔽
  • Sans2000

    巨婴梦破。

    屏蔽
  • anti0

    美国股市一感冒,全球股市就要打喷嚏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