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下令!禁止国人摸企鹅 违者将有此祸

自由时报 2018-02-10 11:44+-

中共下令!禁止国人摸企鹅 违者将有此祸

  为维护南极环境与生态,中国官方日前明令禁止游客造访南极时从事若干活动,包括触摸企鹅与弃置垃圾,违者禁止在近年内再访南极。

  根据中国国家海洋局8日公布与生效的《南极活动环境保护管理规定》,中国人民与团体造访南极时,禁止"猎捕或获取南极哺乳动物、鸟类、无嵴椎动物及植物的整体或部分样本,以及其他可能对南极动植物造成有害干扰的活动"。换句话说,游客造访南极时,不可猎捕、触摸或餵食包括企鹅在内的生物。

  该规定也明订,游客在南极时"应当对废弃物实施分类管理,不得随意丢弃…离开南极时应当尽量将废弃物带出南极",以及使用无人机时应遵守相关规定或事先取得国家海洋局的许可;违反上述各规定者将被列入黑名单,禁止未来1到3年内再访南极。

  中国近年来疯游南极,去年甚至取代澳洲成为南极第二大客源,约有5500名中国游客造访南极,占整体游客人数12%;内含包机或邮轮、北京出发的南极旅游团,团费从6万到13万人民币(约台币28万到60万)不等,内容包括观赏冰河与企鹅以及参观中国在南极的研究站。

  • 最新评论
  • looking

    应该对违规者禁止再访南极的处罚外,加施罚重金。

    屏蔽
  • looking

    赞,爱护地球,人人有责,杜绝人类携带的细菌和病毒传染给南极生物。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