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伟红被拘 到底因为孙政才还是温家宝?

联合早报 2018-02-07 18:38+-

段伟红被拘 到底因为孙政才还是温家宝?

  美国《纽约时报》周三(2月7日)引述消息称,49岁的女富商段伟红被中国政府拘留。

  报道援引段伟红的三名匿名朋友和商业伙伴的话说, 段伟红是在去年中共十九大前的9月3日前后被拘。在那几个星期前,当局已经禁止她出境。她的几名雇员也被拘留。

  报道说,但目前未获得来自官方的确切消息,也不清楚段伟红被何人拘留、为何被拘留,以及目前是否仍在押。段伟红的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电子邮件也无人回复。

  报道还提到,段伟红曾为中国前总理温家宝的亲属设立多家公司。《纽约时报》在2012年的报道也曾提到,段伟红是温的同乡,也是他夫人的好朋友。不过,《纽约时报》周三的报道也指出,据另一名和段伟红熟识的人说,她被拘留可能与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的腐败调查案件有关,而非涉及温的家人。

  报道说,孙政才和段伟红的关系并不清楚,但公司记录显示,段伟红和她的前夫Desmond Shum经营的一家公司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曾获得北京机场附近一块很热的地皮。 孙政才时任机场所在地顺义区的高官。

  • 最新评论
  • 新天狱博

    In 2003, after Beijing was awarded the 2008 Summer Games, Ms. Duan set up two companies that acquired large plots of land near the airport, one as a joint venture with the airport authority and the local government. Several of Mr. Wen’s relatives co-invested in the airport project. 看来美国之音的英文不太好。我替他们翻译一下吧: 2003年北京赢得2008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之后,段女士成立了两个公司,并通过它们获得机场附近的大片土地。其中之一是和机场和当地政府联营的。【温家的几位亲属参与投资了这个项目。】 注意:此时孙政才已经离开顺义,在北京市委任常委、秘书长。所谓【 孙政才时任机场所在地顺义区的高官。】是不对的。

    屏蔽
  • 新天狱博

    瘟家堡最大的特点是:专搞【此地无银三百两】。 1)让段伟红出面说温家饱他妈替那个小蹄子代持股票,先说不认识又说是朋友,15亿人随便找了几个人碰巧都是瘟家堡里的人; 2)扬言告纽约时报,5年了也不敢动一动; 3)说段伟红搞地是从孙政才那里批来的,可是公司里的股东都是温家饱的亲戚,反过来证死孙政才从温家饱那里买官,进行利益交换。 此地无银三百两,瘟家清廉不曾贪。

    屏蔽
  • 新天狱博

    孙即是温,温即是孙。有温才有孙,有孙才有瘟家的北京地产,孙不离温,温需要孙,温孙一家。打孙温痛,抓孙惊温。问是温还是孙,是第一个错误。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