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3艘自制航母载60战机!明年就下水

RFI 2018-02-03 09:15+-

中国第3艘自制航母载60战机!明年就下水

  中国加紧制造航空母舰。连同已经下水服役的辽宁号航母,中国解放军近期还会有两艘航空母舰即将下水服役。中国自制航空母舰将分别增加舰载战斗机能力,并强化攻击威慑力。

  据报道,早前,有消息指中国第三艘航母也是第二艘中国国产航母,将直接采用电磁弹射起飞方式。

  美国科技杂志《大众机械》(Popular Mechanics)上月19日发表的文章指出,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又名"002"正在制造中,其体积会比前两艘航母更大,除了采用电磁弹射起飞方式,还可搭载战机达40架,执行更远距离任务。报道指,从2015年3月,第3艘航母"002舰"开始在上海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基地动工建造,预料最快在明年内完成。

  报道称,中国现有的3艘航母之中,最大分别就是其体积。第一艘国产航母"辽宁舰"的排水量为6.7万吨。而"002"有望将排水量增至8万吨左右,长度也会稍稍超过辽宁舰,意味"002舰"将携带更多燃料,既提供予飞机,也服务自身,也能执行更远距离的海域任务。更新、更大的航母还可容纳更多飞机,机库和飞行甲板的承载力亦会提高。

  报道指002舰的航空空间有望大大增加。辽宁号可携带24架歼-15"飞鯊"多用途战斗机。002很可能扩充至舰载40架战斗机。

  报道认为,002舰无疑还会有许多改进之处,航母可能配备更强大、用于近战的防空武器,比如"红旗10"短程防空系统。中国还将加强反导反鱼雷系统,令航母在受到攻击时保留还手之力;经过升级的医疗与海水淡化能力,使航空母舰能够参与人道救援和賑灾行动。

  报道提及美国航母尼米兹级与福特级航母舰载战斗机,据信通常一次搭载至少66架飞机,如果条件允许,甚至可以搭载多达90架战机。

  • 最新评论
  • 我可以保证中国不会用电磁弹射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