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将至!中国正酝酿砸烂贪官的提款机

长安街知事 2018-01-29 15:56+-

风暴将至!中国正酝酿砸烂贪官的提款机

  中国银行金融界正蕴酿"打大老虎"风暴。银监会在过去不到一个月内开出3张共计20.98亿元(人民币、下同)罚单,揭示内地部份银行掩盖不良贷款、违规办理信贷等恶行令人瞠目结舌,银行业甚至成为许多"大老虎"的提款机,某银行存在所谓"官太太俱乐部"的说法。

  这3张由银监会开出的罚单,包括上周末,银监会对12家牵涉入邮储银行甘肃武威文昌路支行违规票据案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出的一张2.95亿元的天价罚单。

  另外,本月19日,银监会查处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违规发放贷款案件,罚款4.62亿元。案情经过是,浦发成都分行为掩盖不良贷款,通过编造虚假用途、分拆授信、越权审批等手法,违规办理信贷等业务,向1,493间空壳企业授信775亿元。去年12月29日,银监会公佈广发银行惠州分行违规担保案件(涉案金额120亿元)的处罚结果,对涉及该案的13家出资机构,没收违法所得6.61亿元,并处予6.61亿元罚款,其他违规罚款1,930万元,共计13.41亿元。

  银监会不到一个月内3张罚单,共计20.98亿元,而涉案金额动辄数十亿甚至上百亿,"令人瞠目结舌。"银行业甚至成为许多"大老虎"的提款机。某银行存在所谓"官太太俱乐部"的说法,已被囚刑的全国政协前副主席令计划、苏荣等人的妻子均在该处"吃空饷"(白支人工)。2

  上周末,银监会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中央纪委驻银监会纪检组组长李欣然在会上明确了2018年工作重点:紧盯选人用人、审批监管、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重点查处"猫鼠一家"、"监守自盗"的腐败案件,不断增强震慑遏制。

  而《人民日报》要闻版日前更刊登郭树清的专访,他指出:有的股东甚至把银行当作自己的提款机,肆意进行不正当关联交易和利益输送。少数不法分子通过复杂架构,虚假出资,循环注资,违规构建庞大的金融集团,已经成为深化金融改革和维护银行体系安全的严重障碍,必须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 最新评论
  • lary

    谁来为罚单买单?

    屏蔽
  • 高玉宝

    忽悠老百姓而已。贪官A砸烂贪官B的提款机,钱就全归贪官A了。

    屏蔽
  • 破棉袄

    少东家把自己的祖产砸了吧,呵呵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