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板怒称海航涉王岐山乃谣言无端中伤

路透中文 2018-01-18 11:32+-

大老板怒称海航涉王岐山乃谣言无端中伤

  1月18日 -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乐观认为,海航能够解决现金短缺问题,今年将继续获得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的支持。

  陈峰告诉路透,流动性问题的存在,“是因为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并购,”尽管外部环境更具有挑战性,而且中国经济“从快速增长转向温和增长”,对海航获取新融资构成了冲击。

  “美联储升息以及中国的去杠杆,导致很多中国企业在年底遭遇流动性短缺,”陈峰表示,“我们相信我们将能够克服这些困难,继续持续和健康稳定地发展。”

  这是罕见地有海航高层承认该集团面临融资困难。近几周以来,国内银行私下以及在公共场合都曾表达对于海航的担忧,因海航逾期未付部分债务,其中包括一些飞机租赁款项,而且债务飙升推动该集团短期融资成本升至新高。

  海航首席执行长谭向东11月份表示,公司出售了一些地产和其他资产,以改善流动性并遵守国家政策。

  陈峰在中国南部海口市的海航总部办公室表示,他没有参与任何交易决策,对于融资计划也不予置评。

  **目标不变**

  陈峰表示,经过数年的“超常发展”,海航目前专注于业务整合,在国内外资源之间创造协同效应,及改进集团管理。

  “我们的业务规模变得非常庞大,因此需要提高效率,”陈峰表示。“长期目标没有变化,仍然是要成为世界级企业,”他说。“2018年是我们的增效之年。”

  海航集团的杠杆水平让一些分析师保持警觉,其“大胆的融资政策”导致标普全球评级在11月份下调该公司的信用评级。海航集团近几周通过发行高成本短期债券筹资,并进一步抵押股票借款。

  陈峰表示,金融机构持续提供支持,是因为海航集团资产和项目的质量。“我们在当地带来就业、税收和发展,”他说道。

  **一步一步来**

  海航集团去年7月公布了新的股权结构,之后多个国家对其进行了监管方面的调查,影响了该集团的融资问题。尽管德国、爱尔兰和英国相关当局为其开了绿灯,但该集团在瑞士和新西兰遭遇了挫折。

  “中国向海外进军,外汇政策的变化、外国政府对中国的怀疑,都带来了挑战,”陈峰说道。“一些人觉得不安。”

  关于集团与一中共高官家庭有关联的“无端中伤”谣言,也加重了外界对集团所有权的顾虑,这对“我们的形象和声誉造成了一定影响,”陈峰称。“这些问题在慢慢解决。”

  “我们从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我们也没经验,面临这么复杂的环境,我们年轻的首席智囊团队包括我也没有管理过全球企业,首席执行官团队他们努力也很尽心,但是面对这么复杂的环境,不可能要求点点滴滴都很到位,这面临我们经验的问题”,他说,“我们发展这么快,也面临整合消化问题”。

  陈峰称,由于挑战愈发严峻,期望海航集团一下子“完全掌控形势”是不切实际的。他称,消化集团收购和整合的业务“需要时间。”

  “所以我们正在一步一步来,”陈峰说道。

  • 最新评论
  • box777

    BGY shameless

    屏蔽
  • box777

    吸血鬼,必遭天谴

    屏蔽
  • yuan2

    那个贯君到底是那个人,请海航澄清。

    屏蔽
  • 盗国贼

    还有,能不能解释一下郭文贵列出的那些787的飞行记录?

    屏蔽
  • 盗国贼

    那不能解释一下海航的股份的各种奇怪现象?贯君为什么曾经是那么大的股东?为什么那么多股份突然捐给纽约的一家机构?

    屏蔽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