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S-400防空导弹终于发货 可覆盖全台湾

德国之声 2018-01-18 10:40+-

俄S-400防空导弹终于发货 可覆盖全台湾

  俄罗斯塔斯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已经开始向中国运输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首批装备。分析认为,如消息属实,中国大陆若在沿海部署S-400将对台湾空军构成很大的挑战。

  俄罗斯塔斯通讯社1月18日报道,俄罗斯已经开始向中国提供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塔斯社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称,2014年的协议开始落实,首批装备已运往中国。这名消息人士称,首批装备包括一个控制站、一个雷达站、燃料和供给设备、备用件、各种工具等。消息人士还表示,中国并未与俄罗斯达成技术转让或许可证生产的协议。

  塔斯社报道称,2017年,俄罗斯为一些中国军事人员提供了使用S-400的培训。

  报道称,2014年俄罗斯和中国签署出售S-400系统的协议,2015年11月,俄总统助理证实该协议。2017年12月,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ostec)负责人切姆佐夫(Sergei Chemezov)表示,将于近期交货。

  塔斯社报道称,中国是购买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首个国家,第二个是土耳其。俄罗斯于2007年开始装备S-400,可用于摧毁飞机、巡航和弹道导弹包括中程导弹、以及地面目标。S-400射程可达400公里,高度可达30公里。截至目前,只有俄罗斯军方配备了S-400系统,有计划向中国、土耳其、印度和沙特出售S-400系统。

俄S-400防空导弹终于发货 可覆盖全台湾

  分析: S400将可覆盖台湾岛空域

  在台湾的军事问题专家颜文德(Wendell Minnick)向德国之声表示,如果消息属实,中国大陆拥有S-400将对台湾构成很大的挑战。"中国已经拥有S-300。如今,S-400将使他们的射程覆盖台湾岛全岛空域。这尚属首次。S-300使大陆的射程覆盖台湾岛部分空域,或者说是北部空域。"

  目前为Shephard Media亚洲高级通讯员的颜文德说:"中国已经在对台湾进行'绕岛飞行',这是去年的一个新发展。中国军方希望对台湾上空和周围的空域有掌控权。这对台湾军方构成很大的挑战。"

  颜文德表示,台湾没有地对地弹道导弹;如果中国在沿海部署S-400,将可针对台湾空军进行打击。"台湾的战斗机主要有三种:美国产F16战斗机、法国产幻影2000战斗机和台湾产的IDF经国号战斗机。三者都可以装载导弹。在交战情况下,中国大陆将直接以战斗机为打击目标。此外,E2鹰眼预警机、P3反潜机也可能成为打击目标。而台湾可以采取的措施包括干扰S-400的雷达,但不清楚是否能成功。台海两岸的电子战如何进行,难以想象。"

  他表示,从台湾岛上军事基地起飞的军机可以成为S-400的打击目标。

俄S-400防空导弹终于发货 可覆盖全台湾

  2015年,俄罗斯向中国销售S-400系统的消息传出后,台湾国防部曾作出回应。《美国国防新闻周刊》(Defense News)当时报道,台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台军方正在紧密关注相关发展,已经进行分析并调整战略战术。罗绍和表示,台军方的飞行训练将如常进行。

  该报道称,中国曾对过去购买的S-300进行"逆向工程"(reverse engineering),不过相当费时。

  中国大陆"环球网"去年12月引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称计划近期向中国发运S-400防空导弹系统。

  • 最新评论
  • 谁想找抽1

    只有汉奸才会整天鼓捣叫嚣着怎么欺负自己人,对外敌不敢吭一声。

    屏蔽
  • yahoo001

    一楼这个日杂自称华人。滚回你日本爹的屁眼去吧

    屏蔽
  • 咱老百姓

    怎么,肿国自己连这个都不会造?赶紧把楼下岳阳老狗家的一群母狗送给老毛子去操,也好多偷点技术回来。哈哈哈

    屏蔽
  • 岳阳居士

    好, 日杂弯弯哭爹喊娘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狗娘养的共匪,挟洋自重,那老毛子的导弹威胁华人同胞!

    屏蔽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