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全会上 中央公布了一个极重要数字

法广中文 2018-01-18 09:13+-

二中全会上 中央公布了一个极重要数字

  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去年经济增长统计,报告2017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8% 全年增6.9%。该机构评论统计结果好于预期。经济评论认为中国刺激经济措施现有效果,但今年因债务压力经济增长有可能继续放缓。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其中,四季度GDP同比增6.8%,略高于路透调查的预估中值6.7%。2017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分别增6.9%、6.9%、6.8%。

  统计局并公布,2017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0.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2%。

  此外,中国2017年全年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0%。

  路透社指中国2017年GDP同比增速七年来首度回升,总体超出预期。

  纽约时报今天报道此消息时对中国官方统计数据表示谨慎。该报认为中国承认数据有问题的情况越来越多,尤其是省一级的的数据。上周,城市规模庞大的天津市在它的一个官方网站上短暂地发文称之前的数据被夸大了。但文章很快被删除。

  纽约时报报道说,中国经济数据也有人为缩小的公布,一些经济学家提到的证据表明,为了让统计结果看上去平稳,中国在经济繁荣时期也会把增长数据调低。

  日本经济新闻今天评论认为,中国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实际同比增长6.9%。自2010年以来时隔7年首次加速成长,为经济增速放缓的态势踩下刹车。由于基础设施投资的扩大,内需表现坚挺。此外,受全球经济复苏带动,出口也表现良好。受削减企业债务等因素影响,预计2018年的经济增速将再次放缓。

  报道认为,由于世界经济复苏,中国出口表现坚挺。

  因债务压力中国经济今年有可能稍缓,报道引述中国媒体消息,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1月18日预测称,2018年的GDP增长率在“6.5~6.8%”之间。

  据法新社评论,中国经济增长自2010年以来一直趋缓,一个反弹备受期待。在2016年记录了自20多年来最低的6,7%经济增长之后,去年的6.9%成为跳跃,对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亚洲巨人是利好消息。

  • 最新评论
  • 秋念km

    妄图吓唬大嘴

    屏蔽
  • 摩诃笨蛋

    亩产万斤的伟大目标都能实现,还有什么不能实现的?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