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春节前狂买俄罗斯糖果

自由亚洲电台 2018-01-16 18:35+-

中国人春节前狂买俄罗斯糖果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的巧克力糖果越来越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并在春节前被大量进口。

俄罗斯远东当地媒体“阿米茨新闻网”1月15日报道,中国人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大量购买俄罗斯的糖果,包括巧克力在内的俄罗斯食品对华出口再创高峰。

报道说,中俄边境陆路口岸满洲里近日从俄罗斯进口的食品数额高速增长。很多商家为了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和情人节,大量从俄罗斯进口巧克力、蛋糕、冰激凌、糖果等食品,以满足越来越大的中国消费者们对俄罗斯食品的需求。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也报道说,近年来,俄罗斯巧克力糖果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中国已经成为俄罗斯巧克力糖果的主要进口国家。

包装精美的俄罗斯巧克力除了口味好之外,还是相互馈赠的佳品。在俄罗斯常见的巧克力“阿廖卡”,包装上画着一个戴着头巾的小女孩,据说是为了纪念苏联的航天英雄、世界第一名航天员尤里•加加林上校,而借用了他女儿的名字,在很多北方城市的俄罗斯食品一条街等商店内已经成为招牌商品。

据距离中俄边境不远的黑河市俄罗斯食品商店一位店主表示,中国人喜欢俄罗斯的糖果、食品主要还是因为俄罗斯的生态环境好,原料干净,而且俄罗斯食品厂生产比中国工厂诚实,在原料上不投机取巧,糖果、巧克力、冰激凌里面加的都是真正的好牛奶,所以奶味很足,巧克力糖的品种也特别多。

在黑河食品一条街上,有上百家专门卖俄罗斯食品的商店。一位俄罗斯人对此表示说:“在这里我好像在逛俄罗斯的商店一样,从套娃到黄金制品,当然最多的还是俄罗斯的巧克力、糖果,还有我们阿穆尔鲜牛奶”。

俄罗斯出口中心国际项目执行经理近日表示,在2017年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俄罗斯食品是糖果。他表示:“我们看到,今年俄罗斯糖果、谷物和面粉等每个种类食品的(实际)进口量增长了约700%至800%,我们预计,2018年这些数字还将增长数倍”。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刘新宇为您报道。

  • 最新评论
  • 远山呼唤

    过年买糖果,是要“苦尽甘来”图个吉利 按说越正宗的巧克力越代表“苦” 但牛奶可能转变这种理念。牛奶“自信”需要真实材料提供。

    屏蔽
  • 正好123

    真尼玛难吃,瞎忽悠

    屏蔽
  • 慕斯天山

    俄罗斯冰激凌超好吃

    屏蔽
  • 金哥

    图中ROSHEN是乌克兰巧克力。说明中国也进口乌克兰食品。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