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批表态调门高 赵乐际反腐盯上这

新华社 2018-01-13 22:48+-

赵乐际将开辟反腐新战场(图源:新华社)

北京时间1月13日,为期3天的十九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体闭幕,发布的公报中提出对党政官员的要求,以及摆出未来反腐新战场。

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内容显示,中纪委要求党政官员“经常摆摆表现、找找差距”,“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同时,中纪委要求官员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严肃问责”;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约束自己,“严格”家教家风。

新华社评论员称,讲政治不是看谁表态多调门高,“服从党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最大的政治。这里所讲的政治不是空头政治,而是实干的政治。

新华社的评论强调,“讲政治,不是看谁表态多、调门高,而要看行动实不实、落实到不到位。”

另据公报内容显示,中纪委要求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范畴腐败问题。

据了解,这是中纪委全会公报首次提及“金融信贷”,预料反腐利剑未来将指向银行业。

  • 最新评论
  • 氐耑人口

    宽衣帝自己不如此嚒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