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调 老虎露头就打

明报 2018-01-12 00:44+-

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昨日在北京举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反腐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

除外访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其他6名常委悉数出席,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首次作工作报告。新华社报道,会议为期3天,习近平提出长期坚持、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5个要求,即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的5个"相统一"。

习近平强调,"『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要加强反腐败综合执法国际协作,强化对腐败犯罪分子的震慑。

去年处分逾50万人 涉58省部级

另外,中纪委网站昨通报称,去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一共立案52.7万宗,处分52.7万人,包括58名省部级及以上干部和3300余名厅局级干部。

去年内地共有131.6万人次被以"四种形态"处理,其中占近六成的"第一种形态"(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多,有78.6万人次,"第四种形态"(严重违纪、立案审查)最少,有4.8万人次,占3.7%。

  • 最新评论
  • zhcn

    只许主席放火,不许太监点灯。习肥头就是最大的老虎,跳得最欢!

    屏蔽
  • 谁想找抽1

    苍蝇不乱飞就不拍,老虎不露头就不打,包子已经明说了不要炫富,偷偷贪腐以免遭罪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