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 中国将遭致命一击

多维 2018-01-11 20:58+-

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  中国将遭致命一击

  西方仍在鼓吹“中国崩溃论”(图源:VCG)

  德国媒体再次炒作“中国崩溃论”,认为许多危机都是在欢呼雀跃中爆发的。文章称,也许这场危机在中国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就会到来。 

  德国之声2018年1月11日刊文称,中国遭遇金融危机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文章开头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按照中国的农历,2018年是狗年。这一年对于中国来说也会成为金融危机的一年吗?

  德国《商报》称,许多人会觉得这个问题有些突兀,因为中国的经济目前看上去相当不错。但事实是,还没有一个新兴国家在跨入发达国家的门槛时能躲过深层的金融危机。中国的经济奇迹让人亢奋的同时,失衡和风险也在堆积酝酿之中。这在可见的未来会把中国带入金融危机,对这个国家和世界经济来说,其后果都将是可怕的。

  文章随后写道,从荷兰17世纪的郁金香危机,到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再到新兴国家的债务危机和2007/ 08年间的全球金融危机,金融危机的历史表明,每一次危机都不一样。但它们的共同点是,这些危机都是在欢呼雀跃与无忧无虑中开始,是在人们最意想不到的时候。

  作者分析称,中国有着世界上最灵活,但也是最残酷的市场经济体系。如果中国的房地产泡沫破裂,无法再偿还债务,需要面对40年来首次严重的经济萧条,数百万中国人失去自己的生活基础时,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中国的金融危机又会给全球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作者随后提及了2015年夏天、2016年年初中国金融市场上的动荡,指出从中就可以窥见中国的危机会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怎样的剧烈影响。

  身为德国经济研究所(DIW)所长的作者随后断言,目前有许多迹象表明中国的金融危机会严重影响到世界经济的稳定发展。每次金融危机都不尽相同,难以预估。但很多因素表明中国最终会经历一次金融危机。这一天可能会到来的更早,对于世界经济,尤其是严重依赖中国的德国经济来说,其影响可能会比我们担心的更严重。

  • 最新评论
  • 烟波钓叟

    呵呵,这么多年来,听这种论调,耳朵都起老茧了,做空香港它们都办不到,还想做空大陆,只是说它们还没睡醒。

    屏蔽
  • brisbane

    身为德国经济研究所(DIW)所长的作者,可能下周患感冒之后留下后遗症,接下来的几年里会有重病发生而危及生命,之后他的家庭可能崩溃!

    屏蔽
  • WWGK

    危机不是发不发生,而是什么时候以什么形式发生的问题。这是因为现存的房地产泡沫价值不是一个已经实现,而是一个有待实现的量:大批因房子而富人群的财富有待于通过未来的年青人的劳动成果来体现。对于新一代人,这是一个不能负担的重量。那么或迟或早房产必须大幅跌价,从而引发危机。

    屏蔽
  • 之见

    西方所有唱衰中国经济的人,在过去几十年中屡屡失败,根本原因是用西方经济的理论与经验,来测度中国的经济发展,犹如守株待兔、刻舟求剑、盲人摸象。中国经济虽然引进了市场机制,但是与西方的市场经济完全不同,故不是西方经济学家那点片面的理论与经验能够理解得了的。这么说吧,只要中国政府不垮,中国这个经济体就好比是一个庞大的李嘉诚集团公司,内部资源可以在一定条件下共享。唱衰中国容易,要实现可就困难了。

    屏蔽
  • 叽叽喳喳

    只要卡住中国粮食进口石油进口,中国经济马上崩溃。

    屏蔽
  • WWGK

    中国经济蒸蒸日上的奥秘就在于保持一个经济地位形同奴隶的贫困阶级。越贫穷越挣扎拼命劳作试图摆脱,这是国人人性的特点。低廉的劳动力成本造成一方面国家有廉价商品出口创造外汇支撑汇率,另一方面特权阶级摇头摆尾把玩土地和货币,在体制的庇护下安享人上人的待遇。所以中国绝对不可以公平法制改善人权,这一天来到的时候,就是中国经济崩溃之日了。

    屏蔽
  • zhcn

    “作者分析稱,中國有著世界上最靈活,但也是最殘酷的市場經濟體係。”----这是胡说。中国大陆根本没有市场经济,更谈不上体系。文章中有一点倒是可以肯定的,即最暴力的暴力统治也会在经济危机中崩溃。中国大陆经济现在的“虚胖”,是三十年来“全球化”运动中靠西方养的。现在西方,特别是美国觉醒,中国大陆的“好日子”也到头了。

    屏蔽
  • 半个网客

    对这些论断我都持怀疑态度,不能不信也不可全信。 不过有一点我是100%确信的,就是: 这里有不少的人做梦也梦想有这么一天:中国的经济彻底垮台。

    屏蔽
  • talkswitch1

    没有经济危机反而是不正常。经济危机一定会有。不过经济危机能不能致命那就另说。

    屏蔽
  • 天总是蓝

    危机不一定, 但上面图片已经告诉大家了, 钱印的实在太,太,太,太,太多了,

    屏蔽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