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舰进钓鱼台邻接区 日急召大使抗议

自由时报 2018-01-10 23:34+-

中国军舰进钓鱼台邻接区 日急召大使抗议  

  中国海军舰艇和潜舰传出驶进钓鱼台日本领海外侧的12海浬邻接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令相关省厅全力警戒监视,日本外务省还紧急召见中国驻日大使抗议。

  日本政府指出,在钓鱼台列屿赤尾屿(大正岛)领海外围的12海浬邻接区,发现中国海军的舰艇及潜舰,日本首相官邸随后紧急成立危机处理中心因应,首相安倍晋三也指示相关省厅全力警戒监视,日方舰艇也航抵在现场对中方军舰发出了警告,要求驶离相关海域。

  除了驱离中国军舰,日方也通过外交管道向中方表达不满,日本外务省透露,日本外务事务次官衫山晋辅已紧急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向中方提出抗议。

  称"邻接区"是指沿海国根据其国内法,在领海之外邻接领海的一定范围内,为了对某些事项行使必要的管制权,而设立的特殊海域,邻接区的宽度通常为领海外的12海浬之内。

  • 最新评论
  • 有必要重温下二战时日本天皇无条件接受的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 The terms of the Cairo Declaration shall be carried out and Japanese sovereignty shall be limited to the islands of Honshu, Hokkaido, Kyushu, Shikoku and such minor islands as we determine. 所以日本哪来的底气这么猖狂,四处强词夺理第说是他们的?到底是谁在幕后捣鬼,以及捣鬼的目的是啥?相信各有见解!!

    屏蔽
  • 岳阳居士

    好, 没事刺激刺激日杂极其日爹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