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野心很大 行贿对象或是郭伯雄

DJY 2018-01-09 23:57+-

房峰辉野心很大   行贿对象或是郭伯雄

日前,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已被移送军法处理,其罪名中包括“行贿”。陆媒称,房峰辉早已是高级将领,他行贿的对象,令人震惊。房峰辉被指与郭伯雄关系密切。还有报导说,房峰辉被军内人士形容为“野心勃勃、机会主义者”。

1月9日傍晚,房峰辉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以上信息也透露出对房峰辉的审查过程已结束。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房峰辉被军内人士形容为“机会主义者”。报导引述北京一名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说,房峰辉是一名野心勃勃的军官。

“房峰辉与张阳的上司和下属有密切的关系,因为他们都是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亲信,而房峰辉是最有技巧的机会主义者,紧跟着郭伯雄。”一名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说。

广州一名军方消息人士说:“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泽民的代理人,而房峰辉、张阳和其他高级军官,都是他们的同谋。”

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月10日的文章说,房峰辉涉嫌的罪名中除了受贿,还有行贿。实际上早在2003年,他就已是副大军区级的高级将领了,他行贿的对象,令人震惊。

现年66岁的房峰辉与郭伯雄均是陕西人。上述文章特别提到房峰辉与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关系。

文章说,1996年5月,房峰辉任兰州军区21集团军参谋长,并于1997年转任副军长。1997年,郭伯雄回到自己的发迹地兰州军区任司令员,二人开始有了较直接的交集。1998年,房峰辉晋升少将军衔,1999年升任21集团军军长,首度出任正军级职务。

2002年,郭伯雄从常务副总参谋长职位上实现跳跃,直升军委副主席,并在此职位上坐了10年之久。2003年12月,房峰辉升任广州军区参谋长,位列副大军区级。2004年12月,张阳出任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房与张阳一起共事近3年。

2005年,房峰辉晋升中将军衔,2007年7月,他再升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成为当时7大军区中最年轻的司令员。2010年7月,房峰辉晋升上将军衔。2012年10月,房峰辉出任总参谋长。

文章说,从1997年到2012年的15年间,房峰辉每次职务变动基本上都是在“进步”。上述文章也似乎暗示房峰辉行贿的对象就是郭伯雄。

房峰辉被指是郭伯雄的“头马”。据报,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曾狂言,军中一半将军是其父提拔的。

而房峰辉的“老搭档”、中共军委前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已在去年11月23日在调查期间在家中自缢死亡,其被指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调查。

中共十九大期间,习近平当局首度公开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涉“阴谋夺权”,而这“六虎”的后台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 最新评论
  • 一个个都野心很大,就是看不惯个土包子算老几做自己的领导,几年后就都是冤假错案。当年刘少奇也是万人喊诛,讥笑大鼻子。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