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遭川普政府当头棒喝 北京也要动手了

香港经济日报 2018-01-03 18:58+-

马云遭川普政府当头棒喝 北京也要动手了

  中美经贸关系紧张再添一例。由于未获美国监管部门批准,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金服,收购美国汇款公司速汇金(MoneyGram)的交易告吹,蚂蚁金服并向速汇金支付3000万美元终止协议费。

  新华社发表英文评论回应,美国政府若在贸易问题上一意孤行,中国可能采取反制措施,2018年中美贸易可能经历颠簸之路。

  文章表示,中美合作应对日益加剧的共同挑战和利益至关重要,中美贸易的紧张关系应得到控制。

  蚂蚁金服与速汇金的联合公告表示,尽管采取多种方式回应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的关切,但交易仍未获得该委员会的批准。

  速汇金首席执行长Alex Holmes表示,尽了最大努力配合美国政府,但现在情况相当明确,CFIUS将不会批准合并,并称自首次宣布与蚂蚁金服交易计划以来,地缘政治环境已发生很大变化,又指对终止这一极具吸引力的交易感到失望。双方将专注于在汇款和数字支付市场进行新的战略合作。

  忧美国公安身份数据安全 质疑中国政府与蚂蚁金服关系

  蚂蚁金服是支付宝的运营方,其控制人为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蚂蚁金服最初在去年1月同意以8.8亿美元收购速汇金。在电子支付供应商Euronet Worldwide主动提出约9.55亿美元竞购要约后,蚂蚁金服出价提高到约12亿美元。

马云遭川普政府当头棒喝 北京也要动手了

  路透报道称,CFIUS的标准审查流程需要75天,蚂蚁金服与速汇金已走了3遍审查流程,但提出的额外安全措施与协议,未能消除CFIUS的担忧。

  据了解,CFIUS否决交易,是担忧识别美国公民身份的数据的安全性。另去年有美国国会议员曾质疑中国政府与蚂蚁金服的关系,认为交易可能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事实上,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向中国施压,以促使其帮助解决朝核问题,并在贸易和汇率问题上让步,故当局加强对中资企业收购美国企业的管控,其中有中国背景的私募公司Canyon Bridge Capital Partners LLC以13亿美元收购莱迪思半导体(LSCC.O),亦未获批准。

  • 最新评论
  • zhcn

    中共是人類歷史上最危險的動物。派遣許多馬仔潛伏在文明世界內部,包括下面有些龜兒子。

    屏蔽
  • sonchi

    万维应当坚决踢出去这些从裤裆里吃自己的屎然后张开臭嘴骂娘的混帐:wkghm2288, Iphuck50c。

    屏蔽
  • bobc

    大陆对美国制裁华为也没办法, 马云这算什么?!

    屏蔽
  • wkghm2288

    肿国喊冤没用,架不住欧美日澳都说你不守规矩是个地痞流氓。有本事把全世界都报复了,看谁先尿裤子。

    屏蔽
  • sxymboy

    米国政府的再次干预行为也再次暴露了米国不是"市场经济",而是寡头经济.和封建社会无异.只是只穿了马甲的王八.

    屏蔽
  • 正好123

    美国就等着你反制了,别吹牛逼

    屏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