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空军司令跻身常委 透露南海战略

法广中文 2018-01-02 11:59+-

南部战区空军司令跻身常委 透露南海战略

  据大陆传媒报道,原任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战区空军司令员的徐安祥中将,已调升空军党委常委,他的职位调整凸显了南海的战略重要地位。

  媒体1日引述权威消息获悉,徐安祥中将以及原任空军指挥学院院长的俞庆江少将已跻身空军党委常委之列。

  南华早报指,这个隶属解放军的空军党委一共有10个常委,是解放军空军的核心领导,常委的职责一般负责全国事务,从全面指挥到后勤以及武器装备,而徐安祥是唯一的地区战略专家。

  南部战区是中国5大战区之一,其职权范围还包括保卫中国在南海的利益。报道引述南昌理工学院的军事分析专家曾志平教授指出,空军高层亟需一个了解和对南海有经验的将才,“徐的调职反映了军事战略一个重要的改变。”

  来自北京接近军方的消息指出,徐安祥已获委任为副司令员。

  同时跻身空军党委常委的原任空军指挥学院院长俞庆江少将,本身是一名特级飞行员,消息称,他已被委任为空军总参谋长。

  按照过去惯例,曾志平表示,在这次调职获得传媒报道之前,徐已经转调新职。

  徐安祥去年10月底在中共十九大获选为205人的中共中央委员之后,一般已经预料他的调升将是指日可待。

  去年12月12日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的披露,徐安祥中将见证了空军体系远洋训练和南海战斗巡航走向常态化,潜心研战谋战,聚精会神备战。

  而徐安祥说:“开展远海远洋训练,是深化海上方向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支撑,是大国空军和强国空军的通行做法,更是中国空军走强军之路的必然选择。新时代高级指挥员,要当好备战打仗的带头人,牢记使命重托,强化打仗意识,立起大国空军的样子,扛起备战打仗的担子,让习主席和全国人民放心。”

  • 最新评论
  • 朝鲜廉洁

    什么时候自杀呢?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