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达8.5吨“天宫一号”失控将坠回地球

自由时报 2018-01-01 23:42+-

重达8.5吨“天宫一号”失控将坠回地球

重达8.5吨的"天宫一号"是中国首个太空实验室,于2011年发射升空,现中国已切断数据联系,"天宫一号"失控恐在3月坠回地球。(法新社)

中国太空站"天宫一号"已经遭中国方面终止数据连接,预计今年年初坠落地球,根据该太空站的轨道预测,最可能在今年3月重返大气层,由于"天宫一号"重达8.5吨,或许有残骸碎片不会完全烧毁,从天而降,台湾、纽约、东京和北京等地区都在危险范围内。

综合外媒报导,重达8.5吨的"天宫一号"是中国首个太空实验室,于2011年发射升空,原本预计使用期限2年,不过中国持续延用,直到2016年,中国宣布,完成各项在轨试验后,已终止和"天宫一号"的数据连接,太空站未来将进入地球大气层烧毁;一般而言,一个太空载具大约会有10%到40%的部件将会落下,就天宫一号来说,恐有1公吨到3.5公吨的残骸会进入大气层。

太空站等大型太空载具,通常都会准备好一套安全废弃的计画,有系统地让失能的太空载具落入无人区,但天宫一号在中国关闭数据连接后,将不受控地坠落,让人无法确定太空残骸的落点。

欧洲太空总署(ESA)日前发布消息表示,"天宫一号"残骸的落点,范围将在南纬43度至北纬43度之间,包含了北美大部分地区、欧洲和亚洲部分地区,以及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的所有区域,台湾、纽约、东京和北京等人口密集的大城市都在危险范围内。

有专家警告:"出于无法预测天宫一号残骸的坠落地点,我们也难以确定着陆的确切时间",尽管未烧尽的残骸最有可能是落入占地球70%面积的海洋中、或是一个无人居住的地区,但能有可能在人群居住地降下"金属碎片雨,或有人的车或屋顶被金属碎片击中",但不至于造成大规模伤害。

  • 最新评论
  • 草泥马祖国

    如果这是真的 我希望全部落在自由时报头上 砸死个把死台独最好

    屏蔽
  • 朝鲜廉洁

    三月正开两会呢。

    屏蔽
  • 朝鲜廉洁

    人大会堂。

    屏蔽
  • 自悠屎報的消息? 說對過一次嗎?

    屏蔽
  • peter-wang

    發射容易,回收困難。設計考慮不周,後患無窮,令世人擔心。應當吸取教訓。

    屏蔽
  • g2j2

    集中具体某地可能性当然低,坠落地球100%。

    屏蔽
  • blanchill

    击中北京的可能性非常低。

    屏蔽
  • goldenfalls

    坠落在中南海是最佳选择。

    屏蔽
  • wkghm2288

    砸五毛的狗脑袋上。

    屏蔽
  • g2j2

    看了标题就在想,会不会坠落在北京中南海啊,读了文章,还真有北京,为了坠落在台湾、东京和纽约,真是拼啊!不过三月份中南海高层应该全国各地视察办公。

    屏蔽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