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现“白色石油” 价值巨大日本眼红

超级军武控 2017-12-31 20:00+-

中国发现“白色石油” 价值巨大日本眼红

矿产资源对一个国家的发展意义重大!特别是具有重大军事意义的战略资源,比如石油。

除了石油外,还有种资源也很重要,它就是锂。

近日,中国四川发现发现一个超大锂矿,储量近52万吨,堪称“聚宝盆”,被称“中国锂谷。

这次发现战略价值巨大,有望改变中国锂资源格局。

据了解,锂是自然界中最轻的金属,也是一种战略能源金属。

锂在高能电池、电动汽车方面,导弹卫星,战舰潜艇,核能等方面具有重要应用。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潜艇、装甲车辆等多个军事领域。

曾闻名于世的新疆可可托海三号锂矿曾是中国制造原子弹、氢弹、卫星所用的锂金属的主要来源。

该矿脉为“两弹一星”的发射及国防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英雄矿脉”、“功勋矿脉”。

在受控热核反应中,1g锂有效能量最高可达8500~72000kW•h,相当于3.7t标准煤。

因此,锂又被称为21世纪改变世界格局的“绿色能源金属”或“白色石油”!

据统计,今天中国消费了约全球40%的锂资源,中国作为锂最大的需求国,这次发掘无疑是如获至宝。

我们这颗星球上埋藏着丰富的大自然馈赠,稀少的黄金、坚硬的钻石,还有沙漠中的石油,每一种资源都会影响一个国家的命运。

作为一种世界性的重要资源,锂自然也不例外。

1990年就是日本开发了第一块锂电池,随后大量的日本电子产品依靠锂电池的帮助,成功进入全世界众多的市场。

而到今天,锂电池已经风靡全球。不管军用还是民用锂电池,都大量采用锂这种金属元素,锂电池依靠导电性强、储电量高、比热容大的特点迅速受到世界追棒。

同时,随着锂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锂的战略价值也越发重要。

强烈的市场需求与有限的资源相对时,必然会产生极大的冲突,特别是对于资源匮乏的国家,比如日本。

日本是传统电子产品大国,不管军用还是民用,每年锂矿消耗巨大。

此次四川地质勘探出大型锂矿在国内引起关注的同时,日本也开始注意到这里!眼红不已!

但是军事专家表示,目前中国对锂矿的需求都没有满足,很多还需要进口,根本没有多余的矿产出口。

而广大网友则直接表示,对于日本,一切战略资源禁止出口,给多少钱都不卖!

  • 最新评论
  • 谁想找抽1

    纠正一楼,是匪祸!邓匪只是众匪之一。自我党窃国以来,毛匪就以身作则教导徒子徒孙如何霸占盗卖国家资源和人民财富,从土改公私合营到一切国有化,我党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土匪集团,史上唯一不许私有财产的统治政权,所有一切都是党的,国内炒得火热的房地产只是使用权,那天我党不高兴了收回或强拆,甚至抄家,所以大家赶紧炒房套利免得竹篮打水一场空,弄得天天做中国梦

    屏蔽
  • jcx

    只要在市场上出售,你不可能说只卖给谁,不卖给谁。这应该是市场经济最基本知识。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邓祸之后,小日本从中国掠夺的资源远远超过日本两次侵华战争掠夺加破坏的资源还多得多,小日本对中国的资源掠夺达到全方位,无所不包,无孔不入程度。中国许多资源被小日本发现并超低价买走,买不走的又无法运回日本存储的就地在中国伙同中国汉奸一起破坏掉!中国把敞开大门以超国民待遇超低价让日台港美等全球大肆掠夺的政策称作开放! 把私分侵吞国有集体资财,把限制国民生育,货币化一切无偿分配的货品资源,让少部分权贵土豪先富起来再转移财产至海外称为改革!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