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紧建设南海人工岛屿 或要打仗

RFA 2017-12-30 11:11+-

中国加紧建设南海人工岛屿 或要打仗

  在朝鲜半岛核武器问题吸引国际社会关注之际,中国继续加紧在南海人工岛建造军事设施。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政府需要中国在朝核问题与美国通力合作,因此在南海问题上不急于与中国对峙,不过美国正在南海问题上建立四边联盟,抵抗中国在南海及亚太地区的霸权。

  英国的《金融时报》星期五报道说,在美国忙于应付朝鲜半岛核武器危机的同时,中国今年一直在装备存有争议的南海海域的人工岛屿,使之具备潜在的军事用途。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公布的航空照片显示了中国在岛上打造的新建筑物,如今岛上已拥有很多地堡、飞机库,以及用于雷达、飞机、军舰和火炮的掩体。

  分析人士表示,这些新设施使中国2018年可以在岛屿上部署战斗机和军舰,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对岛屿周围的海 空提出雄心勃勃的要求。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对此表示,中国在南海建设岛屿的目标非常明确,

  “那就是把岛礁建成岛屿,这样中国才能拥有周边领海的主权,让这些海域成为中国的专属经济区,让九段线成为现实。”

  夏明教授说,美国政府一直反对中国在南海的岛屿建设,

  “由于美国在朝鲜问题需要中国帮忙,因此南海问题被暂时搁置起来。但是美国一直不承认中国在南海建设岛屿后,就拥有了对周边海域的主权。特朗普政府认为,对中国在南海扩张行为最有效制约手段是其他声称对这些岛礁拥有主权的周边国家联合起来,共同抵制北京。”

  《金融时报》的报道说,中国能够悄悄地在南海岛礁上加紧军事建设反映出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优先战略给亚太地区带来的微妙转变。特朗普的亚洲安全政策重点在于朝鲜,在对外联盟方面缺乏兴趣。

  夏明教授认为,美国并未放弃对南中国海的关注,

  “最近美国公布的最新《国家安全战略》中提到了南中国海问题。美国政府的战略是在南中国海建立四边联盟,抵制中国的霸权。”

  夏明教授说,这四边联盟就是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这四个都是海洋国家,而且美国同时也在和印度结成战略联盟,并承诺要帮助印度成为世界强国。

  特朗普政府是要南海周边国家及四边联盟和印度起来。同美国一道共同抵御中国不断扩张的海洋军事实力。

  总部设在美国的亚太法学会负责人孙远钊博士对本台记者表示,实际上,美国军方一直在关注中国在南中国岛屿上的军事建设,

  “美国军方代表团访问中国不会没有谈到这一问题,我想双方正在试图达成一种共识,就是到建立一个不能越过的红线,以免擦枪走火,带来不堪设想的后果。”

  • 最新评论
  • 共匪汉奸集团

    共匪天朝现在牛逼哄哄不可一世的架势,跟1930年代的军国主义日本一样一样的。

    屏蔽
  • 美国最蠢的一招,就是把印度拉进来。印度是什么国家?在中国人心里,那是个肮脏、混乱、低劣、嫉妒心极强又不知天高地厚的无耻国家,谈起印度,中国人只会极度厌恶。你把印度带进南海,那等于是给中国人心里添了一把火。本来可以谈的事情,如果印度在场的话,只会谈崩。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