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曾庆红拖手照疯传 背后玄机重重

香港经济日报 2017-12-29 16:13+-

习近平与曾庆红拖手照疯传 背后玄机重重

  互联网昨天起疯传照片,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夫妇与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夫妇的合影,照片中习、曾更罕有的手拉手,满脸含笑,非常密切,并註明是摄于2017年8月,也即中共十九大前夕。该照片的真伪、谁人散播、流出是否要释放某种政治讯号,引来不少猜测。

  这张照片中註明摄于2017年8月3日,如实属,很可能是在北戴河休假期间拍摄。

  照片中的习近平、彭丽媛夫妇,曾庆红、王凤清夫妇都穿夏装,笑容满面,表情轻松,两位"红二代"手拉着手,显示两家关系不错。78岁的曾庆红看起来仍然年轻,气色很好。

  曾庆红曾任江泽民中南海"大管家"

  曾庆红是江泽民时代的中南海"大管家"、中央组织部长,中共十六大之后担任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被视为"上海帮"代表人物。

  坊间一直有传闻指,曾庆红有份推荐同是"红二代"的习近平在十七大成为接班人。

  习近平执政之后,掀起史无前例的反腐风暴,包括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等一些曾庆红老部属中箭落马。而2015年初,中纪委网站刊文痛批清代庆亲王,引发境外媒体猜测"谁是党内庆亲王"?

  习曾同是红二代 两人或在北戴河合照

  其后,全国政协委员、曾庆红前秘书施芝鸿公开痛批,"愈猜愈邪乎,愈猜愈离谱"、"甚么中纪委剑指某亲王,真是可笑之至"!

  至在中共十九大后,坊间传与曾庆红关系密切的前公安部长郭声琨,顺利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这些迹象反映,曾庆红未受政界各种蜚短流长影响。

  • 最新评论
  • 抓捕朱温

    轮子党吃屎了吧!

    屏蔽
  • Sans2000

    照片意在提醒,吃水不忘挖井人。

    屏蔽
  • 渚清沙白

    老曾可能要完蛋了!这是最后的挣扎,靠这种招摇撞骗,挽救不了悲惨的命运。 这张照片如果是真的,起码是10年前照的。

    屏蔽
  • pliu984

    一看就知道这是多年前的旧照片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