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丈夫回家,此生不想再来这片土地”

凤凰网 2017-12-25 19:38+-

“我带丈夫回家,此生不想再来这片土地”

12月25日报道,重庆领队何永杰为救游客在泰国被大象踩踏致死事件引发广泛关注。23日下午4点左右,何永杰妻子冯怡与母亲抵达曼谷一家医院看见何永杰遗体。冯怡说,这次离开,此生不想再来这片土地了。据了解,24日晚,该团游客将按之前的行程安排飞回重庆。

“我带丈夫回家,此生不想再来这片土地”

23日,冯怡和亲友从芭提雅回到曼谷,到大使馆办理手续后去医院看丈夫最后一眼。“在芭提雅接收遗物时,我送他的一条项链上全是血,家里的钥匙都被大象踩变形了,我不敢拿……”

冯怡回忆,何永杰一直都非常守时,每次都是要提前5个小时左右到机场。19日晚上9点半,在丈夫的催促下,冯怡开着车从家里将丈夫和此次同团旅游,第一次到外国旅游的母亲、外公外婆、叔叔一同送往江北机场T3航站楼。到达机场时是晚上10时03分,此时距离航班起飞还有近5个小时。图为在曼谷,冯怡翻看手机中的相册。

事发2小时前,21日下午3点多,她还在QQ上和丈夫聊天。当晚7点左右,冯怡接到丈夫一位大学同学的电话,这位同学在电话里问:“何永杰的事是不是真的?”冯怡回忆,这句话问得没头没尾,她当时稀里煳涂的没听懂,电话就匆匆忙忙挂掉了。但她感觉不对,就立即打了丈夫的QQ电话,没接。随即又马上打了同在一个旅行团妈妈的电话。“电话接通后,我问我妈何永杰在做什么,我妈说他在忙,她挂电话前交代让我好好照顾自己,好好吃饭。”冯怡说,她当时听到妈妈交代让自己好好吃饭时就慌了,感觉出事了。又立即打了丈夫的QQ电话,这时电话接通了,是泰国的导游接的,对方用不是很流利的中文说道:“阿杰不在了!”“我这几天一直都是昏沉沉的状态,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几天是怎么度过的……”

据不少目击者表示,当时肇事大象背上有一男一女两名中国游客。记者联系上这对游客及其家人。这是一家上海游客,据当时坐在发狂大象背上的朱女士的爸爸说,“他(驯象师)先拉了拉大象身上的链子,然后拿着那个象钩,朝着大象的脑袋中间的位置狠狠地砸了一下。”朱爸爸说,那一砸过后,没多久时间,大象就开始发狂,之后便发生了惨剧。图为不幸发生后,朱某夫妇在大巴上一直难以平复心情。

“在大象发狂的全程,驯象师至少拿象钩砸了七八次大象的头部。”朱爸爸回忆。等大象平静下来后,朱女士急忙跑去看妈妈,谁料驯象师拉着她直喊“小费、小费”。对于重庆领队何永杰的去世,朱女士一家也特别难过,“我们能做的,就是把事情的经过讲清楚。”

事件备受关注的同时,网上也出现各种声音。有网友发现,网上出现受伤游客在与旅行社工作人员交涉赔偿问题的视频,视频中腿部受伤的游客正与旅行社工作人员谈到赔偿问题。同行导游阿川透露,这段视频拍摄于23日上午8时30左右,他也在现场。受伤的游客告诉他,何永杰正是因为救自己和另外一位游客才不幸牺牲的,而且事发后象园内并没有工作人员采取任何抢救措施。“游客当时说不回国,也是希望留下来给何永杰作证,希望泰方能尽快解决此事,大家都在积极配合家属和我们,希望优先处理领队的后事。”阿川告诉记者,在谈论完事发时的场景后,游客才谈起在事发后大家只能呆在酒店无法继续行程,进而说到了回国后应该找谁商谈赔偿问题等。

“我带丈夫回家,此生不想再来这片土地”

事发后,最初有人称是两名游客不听招呼非要与大象合影并扯大象尾巴所致,不过,后来网上也出现了游客手写材料讲述了事情经过,称并没有所谓合影、扯尾巴一事。当晚,记者辗转联系上手写材料的落款人、游客田茂西以及同团其他游客,证实了并未合影、扯大象尾巴的事情。田茂西又发了手写材料给记者。不过,有网友发现,这份手写材料出现了两个版本。图为游客手写的两份书面材料(左为21日写的第一版,右为22日写的第二版)。田茂西 图

对于这一质疑,记者连线了两份材料中的当事人田茂西,他告诉记者,报道中的书面材料实为“第二版”,“第一版”就是网友转发的那一个。“我和妻子看到孩子(何永杰)被踩后象园没有人施救,我们看不过去了,事发当晚就决定写一个事情经过说明递交警方。”田茂西称这一决定得到了其他游客的认可,但是自己写好后字迹不好看,于是就让妻子抄,在抄写过程中因为对事件过程表述不完整,站在一旁的李正华便提笔接着帮田茂西夫妇写。“当时我们都在场,而且我是允许了她(李正华)写的。”所以,出现了第一版中字迹不同的问题。对于为何又会出现田茂西提供给记者的“第二版”手写材料呢?田茂西解释道,把第一份材料递交给泰国警方时,他们并不受理此事。

何永杰的妻子冯怡通过导游阿川向记者表示,目前,该事件起因还没有任何官方调查结果公布,家属只希望能得到一个公正的调查结果。

  • 最新评论
  • 霸道

    没有旅游保险吗?亚洲很多的低价服务都不包含对这种可能的突发事件做准备,一旦发生,对双方都是灾难性的。这点应该向欧美学习,逐步完善。

    屏蔽
  • 霸道

    "咱老百姓" - 怎么起这么个名,明明是脑子有病。简直就是对老百姓的侮辱。

    屏蔽
  • 大象发疯一定事出有因,等待调查结果吧。

    屏蔽
  • 咱老百姓

    土共刁民不守规矩,乱拉大象尾巴。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