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树被推倒 北京打压这个节日冷冷清清

苹果日报 2017-12-24 11:55+-

圣诞树被推倒 北京打压这个节日冷冷清清

  圣诞节本是普天同庆,但中共偏不快乐,害怕西方"文化侵蚀",十九大后出手打压圣诞等西方节日。继官方发文件禁止党政机关、大学共青团等庆祝圣诞,各主管机构亦介入诋毁圣诞。网传有城市竖立在公共场所的圣诞树被推倒;有机构组织"抵制圣诞"游行;因当局打压,各大城市酒店的圣诞大餐,生意至少比去年少一成。今年内地圣诞成为十多年来最冷清的一次。有学者斥中共看似抵制西方文化,实际上抵制文明。

  近十来年内地圣诞节气氛一年比一年浓,每逢平安夜官方体媒均刊出圣诞报道,连新华社、央视等亦不例外,推波助澜圣诞气氛,甚至列出北京市各酒店圣诞大餐及特色;去年全国一线酒店的圣诞大餐一席难求。但今年圣诞节,中共官媒全部失声,各大城市圣诞气氛冷淡。

  记者昨分别致电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广州白天鹅宾馆、上海JW万豪酒店、北京四季酒店及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查询有关昨晚及今晚圣诞大餐情况。结果发现情况与去年相差甚远。除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两日全满外,北京四季、上海万豪昨天仍可预订,其余深圳及广州两间酒店则两日均有空位。上海万豪更透露,现时入座率估计比去年少一成。

  中共突然变脸不喜欢圣诞,除连累商家圣诞创收,更影响社会气氛。当局下令不准党员出席平安夜及圣诞活动,有些地方连圣诞老人及圣诞树都容不下。昨网上流传一段视频显示,一棵巨型圣诞树被推倒。上海媒体收到指示,节目及广告不能有圣诞节及装饰等元素。

  昨日网上还有视频显示,有山东企业组织大妈大叔游行,抵制圣诞节。参加者披红挂绿,手持五星红旗,边行边叫"抵制外货、消费国货、不过圣诞节、过伟人节、爱我中华、毛主席万岁"等口号。

  继早前湖南衡阳市纪委发文禁党员干部参与或组织带西方宗教背景的活动后,甘肃庆阳市的文件禁公共场所在圣诞节期间营造圣诞氛围,不准摆放圣诞树等装饰"。西安市亦发文件指"街区各商户圣诞节期间不允许在商舖门口摆放圣诞装置"。不过,有网民发现习近平2010年到访芬兰与圣诞老人合照。

  • 最新评论
  • 我说句公道话吧。你们老是拿着马克思主义来自西方,攻击中共。其实将心比心,所谓普世价值,放诸四海而皆准的价值观,在你们心中,是否有中外之分呢?如果没有,那又何必对共产主义理论是否源于中国分的那么清楚?中共认为共产主义就是人类最终的归宿,他们也可以认为这就是普世价值,同样适合全世界。只是这个理论是西方人提出罢了。

    屏蔽
  • papernet

    新义和拳运动啊!党国的那个某主义不也是由德国和苏俄输入而来,这个怎么说?人家的那个三民主义倒是纯种的,有种拿来用啊?

    屏蔽
  • lary

    把西方的东西都清除出去还剩下什么呢?

    屏蔽
  • looking

    有种,把中国境内的松树都砍了

    屏蔽
  • achedanv2

    俺看这个好!中国是个非宗教国家,任何宗教节日、符号等只因限于宗教场所以内。私营企业出于商业需要,也应只在其公司建筑以内举办圣诞节之类活动。公众场所和能宣示于公众的场所不应鼓励任何宗教相关的内容,这应是和基本原则。

    屏蔽
  • 检察官

    过什么节是人家的自由,你吃多撑了去限制别人的自由!如果硬要制止,就他妈的别舔着个逼脸满世界的去开孔子学院!有球本事就把马列主义从中国赶出去!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中国普通百姓应该庆祝和纪念使他们真正翻身解放的圣人——毛泽东的诞生日!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世上本没有圣,哪里来的诞?圣诞是西方最大的谎言,应该是荒诞!几大宗教都是人造的,应平等相待,不应突出宣传哪个宗教,中国更不应该鼓励人们信教, 宗教是人类目前唯一可以传染的精神疾病!宗教狂热几千年来使人类经历无数浩劫屠杀,仅伊斯兰教历史上屠杀其它信教徒达2,7亿之多,不包括基督教天主教屠杀其它教徒人数...... 宗教是人类精神癌症或精神艾滋病,人类至今还在遭受宗教战争之害——恐怖袭击!让中国牛鬼蛇神封建迷信各类宗教垃圾和乌烟瘴气“文化”走入历史垃圾堆!

    屏蔽
  • 共匪汉奸集团

    跟文革时期推倒大佛,砸烂寺庙是一样的。基督教的历史是越迫害越扩展的历史。

    屏蔽
  • ccei

    圣诞节并不是是普天同庆,非基督教国家,比如广大穆斯利国家和中国历来没有庆祝圣诞节的传统。 中国下令党员不能参与,老百姓自便,没啥不妥。基督徒们要尊重不同的文化信仰,有宽容心态。 歇斯底里就不大好了。

    屏蔽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