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泽民“忍看朋辈成新鬼怒向刀丛…”

香港01 2017-12-21 21:52+-

传江泽民“忍看朋辈成新鬼怒向刀丛…”

传江泽民“忍看朋辈成新鬼怒向刀丛…”

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有关他的报道却不时出现。最近,网上又流传江泽民在今年三月题写鲁迅的一首诗。

日前,内地互联网上流传关于江泽民的一幅照片,为他所题写的一首鲁迅诗作《无题·惯于长夜过春时》,诗中写道:

惯于长夜过春时,挈妇将雏鬓有丝。梦里依稀慈母泪,城头变幻大王旗。忍看朋辈成新鬼,怒向刀丛觅小诗。吟罢低眉无写处,月光如水照缁衣。

其落款为"录鲁迅诗一首于东圈门旧居 江泽民二〇一七年三月廿八日"。东圈门为江泽民家乡、江苏扬州的一条古街。如果图片属实,则表明江泽民于今年3月末在其家乡居住。

资料显示,鲁迅于1931年接到朋友柔石等人被国民党拘捕处死的消息后撰写此诗,显得心里有火,而又无可奈何,一股悲愤,不知何处发洩,反映鲁迅对死难者的哀切,及自身对时代的愤懑之情。

江泽民似乎非常钟爱鲁迅这首诗,有报道他在1991年视察西柏坡时曾当众吟诵。彼时,江泽民刚接过中共最高权力两年。

现身十九大 打破病危传闻

今年5月,有媒体报道指江泽民病危,被送入上海华山医院,不过事后证实又是一次不实传闻。直到今年年底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江泽民亲自出席,打破外界关于其身体状况的种种判断。

而稍早前于12月中旬,江泽民在家中会见内地女低音歌唱家李春雷的照片也引起关注。照片显示,江泽民和其妻王冶平与李春雷会面。江坐在单人沙发上,李春雷向他展示一幅捲轴小楷书法,江泽民手扶捲轴欣赏,其左侧则摆放着李春雷的个人介绍。江泽民穿着较为正式,穿白衬衫、西装背心加皮鞋,并且打着领带,其健康状况似乎不错。 

  • 最新评论
  • cueto15

    九一老人能写出这么强劲字体,功力非同一般。尚待进一步确认证实。祝福江总。

    屏蔽
  • 哈娃娃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小楼昨夜又东风,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屏蔽
  • zhf

    楼下五毛给贪官代表舔78

    屏蔽
  • daole

    此时这个公开流传,信息量太大了

    屏蔽
  • cmll

    习不如江。

    屏蔽
  • 晴海

    这可是癞蛤蟆明目张胆地为贪官污吏喊冤叫屈的表现。这只癞蛤蟆是中国腐败的根源,就是没人敢动他。如果是在南韩,它早被逮捕判刑十次了。看来,它在位时结党营私,培植个人势力,使黑势力在中国整坛盘根错节,积重难返。这种手段在中国还是玩得转。

    屏蔽
  • 老江无论是人品、才能、学识各方面都比习包子强多了!只是当初的确犯了一个大错误,没看透包子那憨厚的皮下居然是蛇蝎心肠。

    屏蔽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