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大激变!炮轰蔡奇突转为反扑习近平

神州观察 2017-12-18 15:34+-

风向大激变!炮轰蔡奇突转为反扑习近平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近期成为政坛的“惹火尤物”,因清理外来人口及拆除广告招牌等问题被各方炮轰,有人甚至上纲上线发动联署促其辞职。这显然已超出了正常的讨论,开始朝着政治斗争方向发展,蔡奇的进退,已关系到“之江新军”的安危。

  平心而论,北京当局近期关于清理外来人口、进行煤改气、清拆广告招牌的三项施政,确有操之过急、失之于稳的问题,对民生造成了一些冲击,这体现了北京当局考虑问题简单化、操作配套单一化等一系列问题。事发之后,北京当局迅速整改纠偏纠错,尽力将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显示了强大的自我调整能力。

  在这过程中,北京当局的施政失误应该受到批评,尤其是作为市委书记的蔡奇须负上一定责任。但令各界意想不到的是,事件却持续发酵,网上出现要求蔡奇辞职的公开信,一些自由派领军人物也纷纷站出来炮轰蔡奇,中共内部也有一些人与这些自由派相呼应,或质疑蔡奇能力,或幸灾乐祸,亦有人提出追究任用蔡奇的责任。

  显然,风向已经开始转变,从原来民生问题的讨论,开始向人事路线斗争方向发展。众所周知,蔡奇是习近平力排众议重用的之江新军的代表人物,五年之内从副部级上升到副国级,速度之快确实超过绝大部分同僚,正因为此,风波发生之后,蔡奇被针对、被质疑。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通过反腐整风,打破了一系列利益格局及既得利益集团,关押审查了一大批省部级官员,边缘化了众多政治山头的附庸和门宦,这些人内心不满,总想找机会进行反扑。蔡奇今次的失误,给这些人找到了发泄的切入点,因此一拥而上,利用各种渠道施压,逼迫习近平挥泪斩马谡。

  从更深远角度看,中共内部还存在一批反对习近平的政治山头,他们想看到之江新军施政出问题,然后落井下石,将目前掌权的之江新军贬低为“拔苗助长”的产物,进而否定过去五年的人事提拔路线。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一轮上纲上线的政治炮轰,虽然炮口对着蔡奇,但真正攻击的却是习近平,可谓醉翁之意不在酒。

  当然,这宗风波也给之江新军敲响了警钟,他们虽然掌握权柄,却沦为各方政治势力的炮轰目标。他们在明处,政敌在暗处,稍有不慎,就可能万劫不复。以北京今次风波为例,原本这三宗施政应该是市长的职责,蔡奇作为市委书记,只要管好党务人事便可,但为了治庸治懒,显示强政励治的风范,冲锋在前头,反而处处被动。长安街上无小事,事事连着政治,这是蔡奇应该吸取的教训。

  • 最新评论
  • 新天狱博

    《晋书·惠帝纪》:及天下荒乱,百姓饿死,帝曰:“何不食肉糜?” 朱荣鸡:”下岗再就业“

    屏蔽
  • 新天狱博

    打蔡奇是【醉翁之意不在蔡】,公知、大V是【项庄舞剑,意在近平】。这个公开信和去年给习近平的公开信一样,是替僵猪糊瘟打抱不平的。 其实【低端人口】和朱荣鸡的【改制】相比,无论是影响面,还是残酷程度上都是小巫见大巫。公知、大V们对朱氏的【法西斯】行为弹冠相庆,对蔡奇却口诛笔伐,其目的发人深思。

    屏蔽
  • 汉奸

    这逼的做作让人恶心,又傻,又蠢,又坏

    屏蔽
  • haianx123456

    以前的浙江夏宝龙就是。

    屏蔽
  • van68

    菜包子祸乱中华!

    屏蔽
  • 年月日

    蔡奇难道不知个中厉害? 他是奉旨行事而已。包子急于想证明自己,免得被别人说光抓权不干事,才叫蔡奇赤膊上阵。蔡要不干就掉脑袋。反蔡的目的是反习,习知道反蔡的目的是反习,反蔡者也知道习知道反蔡的目的是反习。

    屏蔽
  • zwgzyfjw

    凭什么清理我们! 盖群租房的是外地人! 住违建公寓的是外地人! 烧死的是外地人! 下驱逐令的是外地人! 踹门的是外地人! 被赶走的是外地人! 愤怒的是外地人! 拍手称快的是外地人! 整台戏都是我们在主导! 没有我们,谁给你们医院挂专家号! 假证假章假发票! 倒爷中介保健品传销! 便民黑摩的在耳边呼啸! 地铁上动人的乞讨! 烤冷面佐地沟油的佳肴! 我们对北京的贡献比天高! 大家都是外地人! 为什么要分先来后到! 没被驱逐的外地同胞! 快张开你的怀抱! 让我们住进你的城堡! 不要光在键盘上敲! 这会让我的心碎掉! 我还要继续跟北京胡闹……啊不……燃烧! 挣大把大把的钞票,骗更多更多的本地傻帽! 啊不……我都说了些什么! 别问我为什么不回老家,穷乡僻壤我早已忘掉! 但有空还是得回去看一眼,毕竟还有宅基地房两套!老家纵有千般好,也比不上北京的屎和尿! 我们若是真的离开,北京将会遍地饿殍! 北京爷不会做饭!还要靠我们侍奉和照料! 毕竟百善先为孝! 哦!不要不要!请聆听我的自白和祈祷! 因为我们是高贵的北漂!

    屏蔽
  • 无云夜空

    习近平掌权后的进步还是明显的,一是空气污染有明显改善,这很了不起;二是飞机航班非常准时,基本和欧美一样;三是官员腐败程度明显降低,给进一步改革创造了条件。这些进步都是很不容易的,执政过程有些小瑕疵可以理解,改正就可以了。

    屏蔽
  • 抓捕朱温

    凭金融乱象,转基因、毒食品、雾霾就可以让朱奸镕基温贼家宝坐牢上万年。

    屏蔽
  • ND2014ND2014

    包子是个造假王、蔡奇是个马屁精!

    屏蔽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