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拉上刘强东 和马云抢女人的生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7 23:50+-

马化腾拉上刘强东   和马云抢女人的生意

淘宝、天猫、支付宝、双十一……这些关键词让阿里巴巴的马云被网友戏称为“最会赚女人钱”的人。

《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穿越火线》……这些游戏则让腾讯的马化腾被网友戏称为“最会赚小孩钱”的人。

或许也觉得女人的钱好赚,今天(18日)马化腾就拉上了京东的刘强东,向电商平台唯品会投资8.63亿美元(约合57亿元人民币)!而京东借此补足了在服饰美妆品类的短板后,将与天猫展开全面竞争。

12月18日,唯品会宣布,已经与腾讯和京东集团签署联合投资协议。根据协议,腾讯和京东将分别斥资购买6.04亿美元和2.59亿美元的唯品会A类普通股(合计8.63亿美元)。购买价格为每股A类普通股65.4美元,相当于每份唯品会美国存托股份(ADS)13.08美元。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这一价格较上周五唯品会的收盘价8.44美元溢价55%。

上述交易将在近期完成,届时腾讯和京东将分别持有唯品会7%和5.5%的股份,其中包括之前已经拥有的唯品会股份。京东此前持有2.5%的唯品会股份。

在签订股权认购协议的同时,腾讯和京东分别与唯品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腾讯、京东和唯品会将于交易交割后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将在其微信钱包界面给予唯品会入口。京东也将会在其手机APP主界面和微信购物一级入口的主界面接入唯品会,帮助唯品会在京东渠道上达成一定的交易额目标。

对于此次与腾讯、京东合作的原因,唯品会董事长沈亚在发表的公开信中表示:

“这次我们引进战略合作伙伴,为的是建立一个共赢合作生态圈,未来是属于生态的,只有开放合作才能共赢。”

提及唯品会以后的发展,沈亚指出:

“我们将继续保持作为一个独立电商运营。”

需要说明的是,尽管此次腾讯、京东联合股权投资完成后,将共计持有唯品会12.5%的股权,逼近目前第一大股东沈亚的股份比例,但按照唯品会的AB股规则,沈亚所持股票属于B类普通股,其1股拥有10票的投票权,而除沈亚之外的其他股东所持股票属于A类普通股,其1股只有1票的投票权。所以,这次交易后沈亚不仅仍是唯品会第一大股东,并且仍然持有近60%的投票权。

随着综合电商抢占市场份额,类似唯品会这样的垂直电商处境已难言乐观,其股价长期陷入低迷。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对此,唯品会官方人士认为,资本市场不理性是常态,不能以股价评判企业价值。“股价被资本市场极其严重低估了,主要是金融和物流部分估值未被纳入进来。”

而唯品会上月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17年三季度归属于唯品会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381亿元人民币(约合5080万美元),同比去年下滑1%。此外,唯品会三季度总净营收的增速从2016年第二季度的49.0%,降至2017年第三季度的27.6%,活跃用户数量增速从2016年第二季度的62.0%,降至2017年第三季度的15.0%,运营利润同比下滑15%,至4.482亿元人民币(约合674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288亿元人民币。

如今,线上市场的狂飙突进已经告一段落,电商多能享受的互联网红利已所剩无几,阿里、京东都在积极拓展新的商业领域。

  • 最新评论
  • 几十亿可以并另外成立的一个公司了,唯瓶会垃圾而已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