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上映 每场派至少有5个警察监控

苹果日报 2017-12-17 10:12+-

《芳华》上映 每场派至少有5个警察监控

  内地着名导演冯小刚执导、内容涉及中越战争的电影《芳华》,官方早前怕被人炒热中越战争老兵待遇不佳的议题,一度抽起禁播。该片前天在全国上映,有老兵穿回军服入场看戏。不过网上流传公告,要求戏院内每场派最少5名警员在场驻守监视,防老兵生事。

  涉中越战争题材

  电影《芳华》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中越战争为背景,讲述年轻人由加入军队文工团(歌舞团)至退伍后的命运,内容涉及中共敏感的中越战争及老兵退役。该电影在十.一档期首映突然被官方抽起,冯小刚一度痛心落泪。该片在前天终于解禁,全国上映,吸引不少观众入场观看,当中包括一批中越战争老兵。网上影片可见,老兵穿回昔日军服,数十人在大街操演前往戏院。

  官方一方面批准播放,另一方面则派人监视。网上流传"关于电影芳华公映期间工作要求"的公告,要求派出所在每个放映场次,最少安排5名警员观察,若发现有人煽动,要立即报告。

  中越战争发生在1979年2月17日至3月16日,中国指越南在边境生事,决定发动"边界自衞反击战",派23万军队入侵越南。越南派10万军队、10万民兵抵抗。中国死伤2万,越南死伤约6万。中国占领越南北部多个城市后,在越南精锐迎击时撤军,宣佈"阶段胜利"。战后,中国老兵被中共抛弃,生活困苦,经常到政府上访。

  • 最新评论
  • 共匪汉奸集团

    当年的入越作战的老兵们,现在晚景凄凉,看了这个电影,应该会为自己当年的炮灰角色感慨万千。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