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山头主义 中纪委高官狠批码头文化

多维新闻 2017-12-16 22:52+-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中纪委主办的《中国纪检监察报》第1版刊登中纪委驻中国保监会纪检组组长林国耀的文章《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 开拓派驻监督新局面》。里面提到了“码头文化”。 

相比山头主义 中纪委高官狠批码头文化

赵乐际自就任中纪委书记以来,打虎脚步从未停歇

      文章中称,“坚决反对自行其是、各自为政,坚决反对阳奉阴违、背离中央另搞一套,坚决反对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坚决反对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严肃查处违背党的政治路线、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坏民主集中制、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等问题。” 

      中共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也指出,“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据了解,码头文化,主要是指以“义”“利”为主导而形成的一种文化,表现为划分势力范围,拉帮结伙,讲江湖义气,重当前利益。所谓“拜码头”,正是其中一种。 

      因此文章中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早前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就被指是码头“老大”,官方表示他们“搞个人势力范围、结党营私。” 此次,林国耀在文章里表示,“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建立健全组内工作制度机制,规范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严防‘灯下黑’。” 相比“码头文化”,“山头主义”也为中共的政治文化所不容。

      多维新闻在《张阳自杀 军中“山头主义”浮出水面》中指出,自毛泽东时代开始,“山头主义”就为中共的政治文化所不容,但是邓小平之后军中强势领导人的缺失,导致军中“山头主义”在近二三十年间迅速抬头并蔓延。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012年接过军委主席权杖后,对这种现象的憎恶重新浮出了水面,显然,“山头主义”对军队的影响不止是风气的败坏,更是军队战斗力的严重退化。

  • 最新评论
  • 一个搞活人崇拜的的群体有很大可能就是一个邪教组织!一个让千万人民向自己看齐的人除了无耻之外还很可能有精神病! 一群向一个无耻的独裁者奉承献媚的人除了是苟且偷生之外、可能还心怀叵测。 愿天佑中华,人民早日觉醒!

    屏蔽
  • 共匪汉奸集团

    不是他们该不该拜码头的问题,而是他们拜错了码头!没有拜习包子的码头。

    屏蔽
  • yaleboy

    码头、山头,这是典型的土匪和黑社会用语,只有土匪和黑社会组织才会这么做!

    屏蔽
  • 要求向核心看齐就是最大的拜码头,就是最大的码头文化,个人崇拜推崇黑老大,就有码头文化的一切优越性及弊端和危害。在全国范围要求拜码头,要求服老大而却不让这种码头文化的优越性在各个机层单位传承发扬光大,是党的失策,我们再也不能搞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蠢事了,这会撼动我们党的执政根基。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