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随行记者被暴揍 到底是谁打的?

联合报 2017-12-15 13:24+-

文在寅随行记者被暴揍 到底是谁打的?

  南韩总统文在寅访问北京期间,传出南韩记者遭中国保安殴打的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重申,事件是发生在南韩商会在北京代表处自行组织的活动上,保安人员也是韩方聘用的。不过,他也证实,中韩两国有关部门就此事件交换过意见,希望尽快查明事实真相。

  陆慷今天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南韩记者遭中国保安殴打一事表示,因这场活动是由韩国有关方面自行组织的,媒体采访是韩国组织方安排的,安保人员也是韩国组织方聘用的,所以还是要由有关组织方提供相关情况。他说,"这个事情发生在中国境内,我们(中方)很关心有人受伤了。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也会配合做好这方面核查工作。"

  • 最新评论
  • 香椿树1

    韩国总统访华肯定有人特别不满。 表演双簧给其总统上眼药毫不奇怪, 中方为了保护文回国之后不被莫名其妙的车祸或者疾病搞死, 只能表现冷落。

    屏蔽
  • NTD

    中国保安?鲜族人还是北韩人?越南人在马来西亚杀金正男几个意思?!陆康这话不就是明着说以后世界各地的中国记者你们随便打吗?!

    屏蔽
  • achedanv2

    依俺看哪,这事故应该是韩国人自己玩砸了。它们找的保安公司不外乎两类: 1-中国的私营保安公司,多由退伍军队、武警军官或公安高级官员开办。这些公司的员工缺乏国际安保经验,突然承担一国总统的安保更把他们给弄的神经特别紧张,更别说2000人的场合! 2-米国黑水保安公司,其背景就不说了,听说其早就想到中国一现身手,苦于没机会,如果韩国人找的是这帮杀人机器,狂殴一顿韩国记者主要是广告作用,谁叫韩国人赚了太多米元咧。 由此可见,韩国人无论找1或2,挨揍了都没法喊疼.

    屏蔽
  • 之见

    若是韩方主办单位雇佣的中国保安打记者,这件事可就不那么简单了,不像是意外,而更像是有预谋的。网上说中国保安接受中方统一指挥,那是胡扯。保安不是警察,分属各个公司,哪来的统一指挥?北京市的警察,同属一个系统,能不能统一指挥都难说。场合不同保安的安保任务也不同,是必须由雇佣方事先明确交待吩咐的。如果是有预谋的,韩方媒体的借题发挥与过激反应就不难理解 了。中国有必要立即介入,查明事实真相,揪出内部的里应外合者。

    屏蔽
  • van68

    下次,韩方暴揍访问韩国的中方随行人不就找回来了,这次被打爆眉骨,下次报仇砸烂猪头

    屏蔽
  • renew

    你说小保安没事打你干嘛? 肯定是狐假虎威无理取闹, 有的人就是一天不打上房揭瓦

    屏蔽
  • 七号洞

    太不要脸!

    屏蔽
  • bob2002

    打人的是韩国商会雇佣的中国保安,受中国安全人员统一指挥。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一定是北京共匪花钱雇佣的韩国籍流氓干的。

    屏蔽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