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报复行动就此开始?

多维 2017-12-14 22:27+-

中国的报复行动就此开始?

澳大利亚反华情绪高涨(图源:Reuters) 

中澳紧张关系升级,日前,流传在澳大利亚华人社交平台上一封神秘信件引发澳媒关注。

综合媒体12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安思捷(Jan Adams)日前被中国外交部召见,中方表达了对澳政府近期反华言行的强烈不满,这或将意味着两国关系会进一步紧张。 14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国外交部有关负责人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进行了“重要的谈话”。澳方对中方在两国关系相关问题上的立场应该非常清楚。 

有澳媒担心称“中国的报复行动可能就此开始”, 《悉尼先驱晨报》说,这并非澳驻华大使首次被中国外交部官员召见。2013年时,澳驻华大使就曾因南海问题被中方召见。 澳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此前提出反外国干涉法直指中国,被中国外交部批评“毒化了中澳关系气氛”。

《澳大利亚人报》称,中国政府公开点名一位澳大利亚总理是极不寻常的,这意味着中国可能会出台进一步的报复行动。这名官员警告说,中国政府可能适时采取措施降低两国贸易额,选择从巴西购买铁矿石。 

澳SBS新闻网14日引述麦考瑞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吉尔的话称,澳大利亚在经济上严重依赖中国,中国可能利用这一点展开反击,韩国就是前车之鉴。报道称,“澳旅游业和严重依赖中国留学生学费的澳大学,可能受到严重冲击。”但也有澳经济学家称,如果惩罚澳大利亚,“中国消费者会受到更大伤害”。 

“一封神秘的信件”也成为澳媒14日的关注焦点。随着被媒体称为“亲华”的工党参议员邓森(Sam Dastyari )辞职,16日悉尼贝尼朗选区将举行联邦议员补选。贝尼朗只是悉尼西北的一个选区,但此次补选却可能影响澳大利亚全国政局,甚至影响到总理特恩布尔的执政地位。 

澳SBS新闻网称,这封中文公开信在华人喜欢的社交平台微信上传播。信中提到,自由党执政团队已经完全不同于以前,已经退化为极右的执政党团,明里暗里反对中国,反对亚裔移民,反对中国留学生。信中呼吁华人无论过去支持哪个党,这次补选时大家行动起来,相互转告,用华人手中的选票把这个令自由党极右的执政团队拉下马,要让自由党极右政客和西方媒体看到华人的力量。 目前尚不清楚该文章的作者是何身份,但已有澳媒称作者与“中国在澳搞统战工作的人士”有关。工党候选人基尼利14日称对该信件一无所知。 

《悉尼先驱晨报》14日评论称,这封措辞激烈的公开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澳之间的紧张情绪。但这封信将对此次补选产生何种影响尚未可知。

  • 最新评论
  • 上药三品

    共匪多行不义, 早晚报应。 共匪跟老佛爷时代一样,以为自己天下第一了, 什么美日欧奥加根本不放在眼里,马上就要对诸蛮夷宣战, 一战撅起了。恭喜共匪,贺喜共匪。

    屏蔽
  • yaleboy

    从这件事又可以证明中共欺软怕硬得德性。什么“自己的斤两”之类的小市民心态,对强大的美国却不敢得罪。无耻!

    屏蔽
  • 中南海

    中国政府如果不跟澳大利亚断交,简直就是王八养的!

    屏蔽
  • renew

    所以中国还得大规模移民,等到当地华人人口达到百分之二十后,还有哪个政客敢反华?

    屏蔽
  • 斗邪恶

    这与习近平有什么关系?在南海造岛有错吗?但整个共产党是怪物,从毛匪那时,对台湾天天炮轰,骂美国的为美帝,而对侵占中国领土的苏联为老大哥,现在又是,对流氓金三与對西方的態度

    屏蔽
  • 正好123

    不只是澳大利亚,整个西方都开始不信任中国了,渐渐的走上对抗,都是包子惹的祸

    屏蔽
  • 毛泽东在的并之1950年被苏联的并党魁斯大林和朝鲜金家王朝第一代统治者金日成设套糊里糊涂地卷入了金日成发动的目的在于避免消灭韩国统一朝鲜半岛的侵略战争矣中国大陆避免消失的九所世界一流大学组图李志文如果只是关税还是好事不恐不怕关税也治了中国最漫长前后就是大家与中国为敌搞好就是一场战争因为关税也对付了中国嘛所以中国共的领导人要开始学习自己是世界的一份子以平等对所有的人类。 【共和产主义并的不终的缓极目的】:红魔兽阴谋并不毁灭的健全人类(播报版)并(视频)) 王永沪宁的并不衰的运会连累习近平送交者多维Piachan 2017年12月14日07:38:12 于 [天下论坛] 发送悄悄话 不倒霉文官并孙政才怎么又要翻身? 送交者小思 2017年12月12日19:38:43 并/于 [天下论坛] 周恩来得知并林彪摔免死奖牌高喊:拿茅台酒以并庆祝

    屏蔽
  • 周恩来得知并林彪摔免死奖牌高喊:拿茅台酒以并庆祝 www.creaders.net | 2017-12-15 01:11:15 《毛泽东缓慢并最漫长前后之七万年风雨正确路矣》

    屏蔽
  • 实言

    仁爱礁上那艘菲律宾破船都不敢碰, 还敢报复澳大利亚?哈哈哈哈.......!!!

    屏蔽
  • dal

    澳大利亚应该先将自己的斤两搞清楚,不然到最后会把自己弄成了个跳梁小丑。

    屏蔽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