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母“弯道超车” 领先美国至少10年

多维 2017-12-12 21:44+-

中国航母“弯道超车” 领先美国至少10年

中国航母海训画面(图源:央视截图) 

随着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外部设备安全工作已经全部结束,舰岛上方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和顶板雷达等电子设备都相继准备就绪。 

而在近日,网上流出国产航母内部试车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发现,舰岛上方有黑烟冒出,意味着航母距离正式开始试航的时间也来也近,中国海军即将装备新型国产航母。 

而在第一艘国产航母局势基本明朗的情况下,第二艘国产航母的又会有什么大的改变? 在几次武器装备展示会上,中国新型航母模型不断涌现。虽然航母的舰载机和吨位等数据指标各有差异,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航母将会采用直通式斜角甲板,甲板的前端会安装4部弹射器,但到底会是电磁弹射器还是蒸汽弹射器也成为了军迷热议的话题之一。 蒸汽弹射器代表着风险小但技术落后,而电磁弹射器则代表着技术先进但风险大。目前全球只有美国福特级航母装备了电磁弹射器,且已经进行了舰上弹射试验,预计即将正式服役。而电磁弹射器也成为了未来航母发展的一个趋势。   

而在前段时间,中国军事专家尹卓在央视电视节目中证实,歼-15舰载机已经进行了数千次的电磁弹射试验,说明中国电磁弹射器的技术已经成熟,距离上舰也只是一步之遥。而中国航母目前唯一的舰载机就是歼-15,歼-15的成功弹射器也意味着中国航母舰载航空兵在安装电磁弹射器后可以在短时间内形成作战能力。 

而据中国国产“电磁弹射器”研发团队介绍,中国在电磁弹射器领域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要远远低于美国的投入,但在研发却保持与美国相同的研发速度。在美军电磁弹射器装备上舰的时候,中国的电磁弹射器技术也已经研制成功,而据官方透露,中国自研的电磁弹射器技术相比于美国至少要领先10年,研发团队敢说出这样的话显然是有底气的。   

美国海军宣布,第一个F-35C舰载机中队将会在2018年1月部署在尼米兹级航母上,将于F/A-18E/F舰载机组成美国海军的航母攻击机编队,专门负责航母战斗机的防空和打击等作战任务。 目前装备的歼-15舰载机在面对F/A-18E/F时尚且具备一战的实力,但是与F-35C这种隐形舰载机显然是没有任何优势可言的,因此隐形舰载机上舰将会是一种必然的趋势,而到底是歼-20还是歼-31上舰 ,这个得看海军的选择了。 

尹卓在节目中表示,中国国产航母装备隐形舰载机是必然的,无论如何都会让舰载机出现代差的尴尬局面。如果中国航母安装电磁弹射器和搭载固定翼隐形舰载机,那么在一定程度上中国航母的作战能力也不输美国尼米兹航母多少。

  • 最新评论
  • 摩诃笨蛋

    首先标题就是误导,正文里面也就说电磁弹射技术领先美国十年。即使真的如此,整个航母技术也还是落后美国很多。二战当中美日两国之间较量的就是航母,那个时候中国根本没有机会。现在终于通过模仿前苏联的过时技术搞出了第一艘航母,跟美国比保守说也差30年。意淫不是这么个淫法!

    屏蔽
  • kutiyama1

    美国100多年前就有航空母舰。 拿自己的短板出来说事,这人不是别有用心就是SB一个。

    屏蔽
  • frank_ly

    反正贪官都是科盲,怎么吹都行,如同“汉芯”造假如果不是成员内讧揭发就不会发现。

    屏蔽
  • 不懂

    中国不管领先还是落后都与独运轮狗屎党的废物无关吧

    屏蔽
  • Sans2000

    美国是十年铸一剑,中国是一锅下饺子,中国快。

    屏蔽
  • frank_ly

    领先千年吧?

    屏蔽
  • gmuoruo

    领先十年?太小看土共阿Q的意淫功了。

    屏蔽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