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信群里骂习"包子" 他被关了近两年

苹果日报 2017-12-10 12:41+-

在微信群里骂习"包子" 他被关了近两年

  昨天是世界人权日,中国每况愈下的人权状况备受关注。外媒指中共黑手无孔不入,严密监控微信等社交平台上的言论,平民百姓与亲友间漫不经心的对话亦不放过,有巿民转载郭文贵相关资讯,遭当局调查拘留,亦有人在微信骂习近平"包子",判囚22个月,不但维权人士被监视,连小巿民亦被盯上!

  一句"哈哈",令河南濮阳的地盘工头陈守理(41岁)被关押五天,更后患无穷。《华尔街日报》报道,今年9月,陈守理在一个微信聊天群组转载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的爆料,郭指控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与女星有染,陈守理转载时配上"哈哈"二字,不出4天,警方打电话命令他到派出所问话。陈守理回忆当时想不到会出事,"(我)遵纪守法。那我就去吧。去了之后,就不让我走了。"

  微博批评司法 律师失执照

  陈守理表示他被关五天,警方指他在微信转载及留下"哈哈"二字,涉嫌寻衅滋事,被警察盘问几小时,即使没有被虐,不过其他狱友都认为他因为转载微信而入狱,实在太可笑了。获释后,陈守理被当地政府和警方视为麻烦,部份亲友更疏远他,邻居更直指他自找麻烦,"谁让他发那种评论呢",村长更表示:"如果你受罚,那肯定是你做错事了。"

  不过被政府认定为访民、维权人士或有案底者,刑罚更重。山东招远巿民王江峰十多年前被控侵占公款,被地方供销社革职,王江峰否认有关指控,认为被无理解僱不公,花了数年到北京等地政府机关上访,结果多次被拘。今年4月,他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根据法庭记录,他在微信群中称呼习近平和毛泽东称为"包子"和"毛贼"被捕,案件上月再审,刑期被缩减至22个月。祝圣武律师代理王江峰案件,他指一审宣判后,王江峰痛哭,对微信言论招致如此严厉处罚感到震惊;祝圣武亦开始在微博发文批评中国司法制度,结果,他的几篇微博被指危害国家安全,被当局吊销律师执照。

在微信群里骂习"包子" 他被关了近两年

  据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指,微信似乎可以自动审查及过滤黑名单词汇,审查人员还会不断修改黑名单,这项技术已经先进到能够识别敏感图像,在发送过程中就会被删,而发送者更不会知道图像已被拦截。

  报道指毛泽东时代,还得靠人告密才能揭发巿民私下言论,不少人曾因表达意见而被判入狱、劳改甚至死刑。但在科技协助下,中共现在能轻易监控巿民网上言论,记录他们对政府的不满,普通人或因无心失言被处罚,直指中国言论自由有倒退迹象。

  • 最新评论
  • 社会主义好

    这类潜伏于中国的敌特粪子, 一定要关杀一批!不构成枪毙的,可以在它越狱时击毙!邓祸之后,港台及海外潜伏渗透中国的之特务数量之庞大,连老百姓日常生活都能感受的到,再不杀一批,离亡国不远!

    屏蔽
  • blanchill

    亲戚邻居都不愿意理他,说明这种人在中国多不得人心。反华势力知道了吧。

    屏蔽
  • goldwang

    孟子,孔子,孙子,包子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中国人渣系列在解放前被毛领导的农民消灭一大部分,建国后文革期间又和平改造肃清一部份地富反坏右贪官污吏和刮民党蒋匪帮残渣余孽;邓祸为自己文革翻案又是中国这些人渣耀武扬威,重新开始勾结美日港台土豪压榨掠夺中国人资财血汗...... 习纠正邓祸的颠覆性亡国错误与浩劫,招致地富反坏右贪官污吏和刮民党蒋匪帮残渣余孽以及为美日卖命的洋狗们的诋毁辱骂,这不是属于言论自由问题, 这是你死我活的斗争,是敌我矛盾,只能用国家暴力机器加以粉碎!

    屏蔽
  • pzzdm

    已经很大进步了。毛时代如果有人敢说毛贼估计立刻开群众大会押赴刑场了。

    屏蔽
  • peter-wang

    包子,可不是是個人就能稱呼的。包青天,包老爺不貪腐,不揮霍浪費,廉潔正義,真正為民的大清官;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直到目前無人可比。「子」在古代是尊稱。包子乃對包大人的尊稱。

    屏蔽
  • Mbtech

    真是社会主义大S B。

    屏蔽
  • g2j2

    什么时候开始,“包子”是骂人的话了? 就算是 骂人,也只是品行问题,不至于犯法被关押吧!网评害人啊,干脆都关了,禁评禁评。

    屏蔽
  • frank_ly

    很象朝鲜,难怪越拉越多的人称中国为“西朝鲜”

    屏蔽
  • 辛亥革命

    习包包,这么好的名字抬举它了。习宽衣,习奥赛斯库,还差不多。

    屏蔽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