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极限玩家坠楼亡,挣扎20秒视频曝光

香港01 2017-12-10 10:33+-

慎入:极限玩家坠楼亡,挣扎20秒视频曝光

  内地网络视频流行直播打赏,除了不少网红进行直播,赚取网民打赏费外,视频平台上还流行着夺人眼球的极限运动直播。

  被誉为"高空极限运动第一人"、26岁的吴永宁(微博名极限-咏宁)上月挑战湖南长沙某高楼失败,堕楼身亡,引起社会关注,多家视频平台表示将严格审查极限挑战的视频。

  11月8日下午,吴永宁在湖南长沙华远国际中心的楼顶,挑战空中引体向上,却失手堕楼。内媒《澎湃新闻》曝光了他堕亡前的短片。吴的家人确认,这段短片是他攀爬高楼附近架设的手机拍摄的。

  短片中,吴永宁先是尝试了一次,双手攀在顶楼平台上,试着将身体悬在空中,然后又重新回到平台上。第二次尝试时,他紧贴高楼墙面,做了两次引体向上,然后用脚支撑着墙面,努力向上爬,挣扎了约20秒,却无力回到平台,最终堕楼。

  吴永宁拥有粉丝逾百万 曾做武行

  吴永宁是湖南宁乡人,其微博介绍,他曾做过武行,在浙江横店当过群众演员。2017年2月起,他陆续在多个视频平台发佈高空极限挑战的视频,成为该领域网络红人,拥有粉丝超过130万。有熟悉他的粉丝表示,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吴永宁没有团队,和国外极限运动挑战者相比,他独行,更没有保护措施,而且他身材瘦弱,又挑战高危动作,看起来惊心动魄。


"高空極限邉拥谝蝗?墮樓前片段曝光 多家視頻平台將加強審核

  有网友表示,我觉得网络视频害了他,因为有粉丝打赏之类的。

  有高空挑战爱好者评论事件

  吴永宁堕亡后,不少网友表示,此类极限运动太过危险,不适合在网络播出。美拍、快手、火山小视频(均为网络视频平台)已无法检索到吴永宁的账户和相关视频。三家平台均表示,会根据实际情况,完善对此类危险内容的审查。

  当中,快手表示曾在9月考虑到吴永宁的视频太危险,对其账号作出处罚,限制传播。火山小视频则表示,会尊重吴永宁家属意愿,对相关视频进行处理。美拍称,明确不鼓励此类危险视频的传播,但各个网络平台规范不一致,如搜索"爬楼党"等关键词,还是可以看到相关视频。

  • 最新评论
  • Hi

    太可怜了,为什么要如此?父母家人该多伤心……

    屏蔽
  • myagree

    人家也是为母治病筹钱,不要出口伤人了

    屏蔽
  • ATN

    逝者为大,各位还是留点口德吧。

    屏蔽
  • jianggt

    不作不死的最好例证。

    屏蔽
  • kt2016

    真他妈SB

    屏蔽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