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后首次 6位中央书记处书记罕见同台

多维 2017-12-06 12:24+-

19大后首次 6位中央书记处书记罕见同台

  北京时间12月6日上午,中国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王沪宁、丁薛祥、杨晓渡、陈希、郭声琨、黄坤明出席开班式。 

  《北京青年报》官方公号政知圈12月6日报道,6位中央书记处书记在同一个活动露面,这在中共十九大后是第一次。 

  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产生了十九届中央书记处成员,即王沪宁、丁薛祥、杨晓渡、陈希、郭声琨、黄坤明、尤权7名书记。 

  据了解,唯一缺席6日开班仪式的尤权,是因有其他公务在身。当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尤权同杨洁篪、沈跃跃、王家瑞等国家领导人一同出席开幕式。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王沪宁在6日的开班式表示,领导干部要“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王沪宁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王沪宁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聚焦到这一重要思想上来。”

  据报道,这是十九大后在中央党校开班的首个省部级领导干部研讨班。 

  据中共官方报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经中央批准,从今年12月至明年4月,在中央党校举办7期研讨班,对省部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报道称,自1999年第一次开班以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已经在中央党校举办十几次。除2001年和2009年没有举行外,每年举办一次。 研讨班的主题内容为当年党和领导战略性的、重大的问题。由中央最重要的领导们作报告,省部级最重要的官员学习研讨,随后学习研讨的成果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贯彻和落实。 据悉,十八大后也有这样的研讨班。 

  2013年11月起,中央决定用半年时间,举办7期省部级干部研讨班学习研讨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刘云山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时也是中央书记处书记。 

  除了刘云山,刘奇葆、赵乐际、杜青林、赵洪祝出席开班式。这四人都是十八届中央书记处成员,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一共有7名成员,缺席的栗战书当时陪同习近平在湖南考察,缺席的杨晶当时陪同李克强在黑龙江考察。

  • 最新评论
  • 天总是蓝

    头发全是染的.

    屏蔽
  • 天总是蓝

    全部西服领带, 硬不承认全盘西化, 哈哈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