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和马云同台开会 这样见王沪宁

多维 2017-12-03 22:53+-

苹果CEO和马云同台开会  这样见王沪宁

库克会见王沪宁(图源:新华社)

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苹果公司第二大市场,而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密集拜访中国,近日首次出席中国官方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与马云、李彦宏等中国网络巨头同台演讲,又与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见面。 库克上次到中国是在10月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了库克在内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 

 一个多月后,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上午在浙江乌镇开幕。库克与中国网络公司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百度董事长李彦宏等人都发表短讲。 

库克提到,苹果在中国提供超过500万个工作机会,并致力于让科技普惠于民。他还说苹果在中国的公司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也是因为气候变迁会影响每一个人,未来会促进合作伙伴也使用清洁能源。 

库克说,科技本身没有好或坏,但人类要做的是确保科技有人性。他不担心机器像人一样思考,而是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因此他相信科技带来很多可能性,人工智慧(AI)可以帮助在工作、教育等各方面帮助人类。 

与库克的观点相似,马云演讲时也提到对网络空间和数字经济“与其担心,不如担当”,与其担心机器会抢走人的工作,不如拥抱新技术解决新的问题,让人做更有价值的事情、不去重复自己。

上述演讲结束后,库克还与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见面。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晚间报道,王沪宁对苹果公司为中美数字经济发展和合作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 他说中美在网络领域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双方应该维护好当前合作势头,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库克则表示,互联网安全管理很重要,苹果公司赞赏中国的开放政策,愿在华做守法尽责的企业,促进两国互联网企业合作。 

除了库克,王沪宁还分别会见出席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泰国副总理巴金、蒙古国副总理恩赫图布辛、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Dominique de Villepin)、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卓克(Dominique de Villepin)。

  • 最新评论
  • 七号洞

    与狼为舞!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马云这一招犯了大忌,在共匪眼里,这叫“挟洋自重”!狗日的北京共匪!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