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反威权游行 香港千人上街声援

法广 2017-12-03 17:01+-

香港多个政党及团体周日下午发起游行反对威权统治。法新社消息,在黄之锋等民主运动人士带领下,香港约1000人上街进行“反威权”示威。发起游行组织则称,参加游行人数达2000人。

 周日的游行除反对威权统治外,还声援多名被判监的社运人士及前学生领袖,并抗议立法会向被撤销议员资格的多名前议员追讨薪金。组织者说有二千人参加,而警方表示,最高峰时有大约1800人参加。

民运人士表示,中国逐渐加强对香港施压,这个半自治城市正面临失去权利及自由的风险。

民主阵营对未来有多项担忧,其中包括担心法庭举办听证会后便关押民运人士,以及香港将通过反颠覆法。

21岁的黄之锋因2014年参与雨伞运动大型民主抗争于8月入狱,现正保释等待上诉审理。黄之锋另被控藐视法庭罪,将于7日开庭,他可能因此再度入狱。

黄之锋对法新社表示:“没有人愿意服刑,但是如果能动员更多人关心香港正义及民主,我认为这很有价值,我愿付出这个代价。”

示威者打起横幅上写:“香港精神永远不被囚禁、”与抗争者同行,抗击威权统治“等。

有些人则持恶搞香港领导人的图片,也有人在游行中播放中国国歌。

  • 最新评论
  • 社会主义好

    这些港渣满身贱骨头就是没有脊梁骨!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香港精神”?—— 见到洋人就不自主地摇动尾巴,见到内地人就横眉冷对俨然是比内地人高一等的二狗精神?

    屏蔽
  • 北风呼啸

    也许要关进疯人院。

    屏蔽
  • jianggt

    这个怪物的最终归宿应该是被关进动物园。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黄之锋等民主运动人士? 领狗粮的统称为“民主运动人士”?给自己起的名字挺好听! 中国应该把这些组织定性为外国敌对组织!若实施扰乱破坏社会行动直接定性为效忠外国的恐怖组织!坚决反对这些洋狗组织在中国从事政治颠覆宣传活动,要把他们的活动看作是西方肢解中国战争的一部份!

    屏蔽
  • akomhec

    香港有六百多万居民,出一两千个王八蛋也不奇怪……

    屏蔽
6